安徽省广电局为民办事出实招

发布时间:2021-08-10 15:27 来源:中国新闻出版广电网 阅读次数: 字体:【  

安徽省广电局在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中坚持学史力行,着力从群众视角帮助排忧解难,在行政审批领域通过证明免交、代收代办、主动介入等途径,让群众办事像网购一样方便。日前,安徽省广电局政务服务窗口“‘四突出办件法’助力广电政务服务提质增效”获评安徽省政务服务改革创新优秀案例。

安徽省广电局坚持把群众办事过程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作为改进审批工作的重要方向,将办理速度快、提交材料少、办事地点近作为创新审批举措的重要抓手,实行办理时限突出“短”、联动办理突出“近”、补换证办理突出“智”、场景应用突出“享”的“四突出办件法”,有效优化群众申请、行政机关审批等流程,不断提高审批全环节数据资源共享与智慧化水平,实现以100%投入赢得群众100%满意。

安徽省广电局为提升广电行政审批工作质效,实行告知承诺书替代证明材料,编制、发布相关目录清单、告知承诺书文本、办事指引,将办事指南中的证明材料自动关联证明事项告知承诺书范本,申请人可自主选择线上或线下途径承诺办理,无需提供所需证明材料。实行代收代办帮助机构集中换证,为实现全省466家制作机构集中换证零跑腿,在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有效期到期换证期间,委托全省各市广电行政部门代收材料,代办现场换证。对机构换证所缺少的非关键材料,先给予容缺办理,之后再由机构邮寄补齐,从而让广电政务服务做到更省心、更顺心、更贴心、更尽心。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