朱训义赴六安开展纪录片工作专题调研

发布时间:2021-11-15 10:29 来源:局宣传处 阅读次数: 字体:【  

为进一步加强主题主线宣传,推动纪录片高质量创新发展,打造更多精品力作,11月11日,省广电局党组成员、副局长朱训义率局宣传处相关人员赴六安市开展纪录片工作专题调研。

朱训义一行实地考察了纪录片拍摄场地;并召开座谈会,听取了六安市广播电视新闻出版局、六安市广播电视台关于纪录片工作的情况汇报,以及市台和社会制作机构优秀纪录片导演的交流发言,现场观看了部分优秀纪录片。

 

朱训义对六安市纪录片发展给予了充分肯定,他指出,六安市局、台高度重视、高效联动,创作人员富有情怀、充满干劲,打造了一批有份量、有影响的优秀纪录片,取得了良好的传播效果。就下一步工作,他强调,一是找准选题。要认真落实省第十一次党代会精神,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紧紧围绕国家和本省的战略规划,围绕乡村振兴等重大主题,加强创作引导,主动靠前指导,积极找寻素材,不断推动重大题材类纪录片创作生产。二是讲好故事。要注重培养讲故事能力,聚焦身边人身边事,坚持“小切口、大主题、正能量”的创作情怀,切实讲好新时代百姓故事,让纪录片真正做到共情、共鸣和共识。三是强化传播。要不断拓展纪录片的传播渠道,着力推动多屏跨屏互动融合传播,进一步增强纪录片的覆盖面和影响力。四是守牢阵地。要加强纪录片选题论证,绷紧风险管理这根弦,全面落实意识形态责任制和各项管理制度,尤其要增强政治敏锐性和政治鉴别力,对苗头性问题做到及时果断处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