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广电局举办全省广播电视传送机构业务培训班

发布时间:2022-11-25 11:00 来源:局传媒机构管理处 阅读次数: 字体:【  


为进一步规范广播电视网络传送秩序,提高传送机构服务保障能力和服务质量,提高经营创收能力,11月23日至24日,省广电局在铜陵市举办全省广播电视传送机构业务培训班。局党组成员、副局长董荣出席开班式并作部署讲话,铜陵市委常委、宣传部长潘荣华致辞,中国广电安徽公司董事长陈强作培训动员。

董荣强调,全省各级传送机构要统一思想,转变理念,提振创新发展信心,要认清形势、把握发展机遇,科学判断当前广播电视网络发展面临的形势,准确掌握转型发展需要的路径,切实增强未来发展必胜的信念。要苦练内功,强身健体,切实提高服务质量水平,切实提升产品品牌张力,切实扩大经营创收规模,外树形象、内强素质,通过厚积薄发、努力拼搏,不断发展壮大,不断做优做强。要明确方向,聚焦发力,全面强网赋能创收,通过依托覆盖广、穿透力强、信号传播损耗低的广电5G网络赋能千行百业。要借鉴浙江省安吉县融媒体中心的成功经验,融网络,加大广播电视网络覆盖能力;融民生,推进广播电视网络智慧乡村建设的服务能力;融社会,提升广播电视网络智慧传送能力;融政务,提高广播电视网络建设安全保障能力,打造突显安徽特色的广播电视网络强网赋能样板经验,服务地方经济高质量发展,全面提升广播电视网络综合发展水平。

董荣强调,要以此次全省广播电视传送机构业务培训为契机和出发点,团结一致,坚定方向,勇于探索,引领态势,创造胜势,登上更高的山,看到更美的风景,进一步做实全省广播电视网络发展各项工作,以自身实际行动和优异工作成绩贯彻落实好党的二十大精神。

这次培训着眼全省传送机构业务需求和未来业务发展需要,专门邀请了浙江省安吉县融媒体中心(新闻集团)主任(董事长)祝青介绍安吉县广电网络公司从事业单位到企业化经营、从单一依靠传统广告主营收入到统筹广播电视台和网络融合创收、从两轮改革到今年创收超5亿元,未来迈向10亿的蝶变过程。安排铜陵市局介绍规范传送秩序经验,中国广电合肥公司、六安公司作经验交流发言,开展了广播电视信号传输、合同管理与法律风险防范、客服实务等业务知识培训,还紧凑利用晚上时间召开了全省部分播出机构和农网工作推进会。

参训学员一致表示,这是多年来省广电局首次举办的传送机构培训班,主题突出,内容丰富,贴近实际,催人奋进。大家一致认为,通过此次培训进一步统一了思想理清了思路,进一步增强了发展壮大的信心与决心,进一步掌握了贴近市场拓展传送机构经营创收的本领与方法。

各市局广电科负责人,中国广电安徽公司相关负责人、相关部门负责人、市级分公司及县级分公司主要负责人,合肥有线相关负责人,中广有线蚌埠、芜湖、马鞍山分公司相关负责人,全省部分播出机构和18家农网单位负责人等参加了培训。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责编:张浩审核:刘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