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做好2022年度全省广播电视工程专业和播音主持系列职称评审工作的通知

发布时间:2022-08-24 10:23 来源:局人事处 阅读次数: 字体:【  

各市广播电视新闻出版局、广播电视台,安徽广播电视台,安徽广电传媒产业集团,省局直属有关单位:

根据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关于做好2022年度全省职称评审工作的通知》(皖人社秘〔2022〕154号),现就做好2022年度全省广播电视工程专业和播音主持系列职称评审工作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申报条件

申报评审广播电视工程专业和播音主持系列高中级专业技术资格的标准条件,按照《关于印发〈安徽省广播电视工程专业技术资格评审标准条件〉和〈安徽省播音主持系列专业技术资格评审标准条件〉的通知》(皖广发〔2022〕3号)规定执行。根据皖人社秘〔2021〕172号文件要求,专技人员继续教育公需科目采取网络在线学习,登录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官网,进入“在线办事”栏,由“继续教育官方入口”登录注册,自主选择学习课程。登录注册前,学员操作指南、常见问题解答等,可自行下载学习。专技人员完成公需课学习后,须参加考试,成绩合格者可打印合格证书。公需科目学习每年不少于30学时,专业科目学习每年不少于60学时。在申报职称的最近一个任职周期内,年度继续教育学时平均达到规定学时即可,但不得在一个年度内突击完成所需学时。

二、申报材料

申报材料采取网上、网下结合方式报送,对网上报送的材料,不再要求线下报送。

(一)网上报送材料

1.市(厅)级人事部门《委托评审函》(模板可通过职称申报系统导出)。

2.业务工作总结(3000字左右,需经所在单位人事部门审核,注明是否属实并加盖人事部门公章)。业务工作总结须如实反映本人任现职以来的工作表现、业务能力、专业特长、专业成果、社会经济效益等情况。

3.学历学位证书、任职资格证书、聘任证书、专业技术人员继续教育证书、播音员主持人证书(申报播音主持系列职称提供)等,按照职称申报系统提示填写并上传原件。

4.获奖证书及其他反映业绩成果的材料、任现职以来公开发表的专业论文或出版的著作(著作附内容提要,上传封面、版权页、目录、本人撰写内容3-5页)等,按照职称申报系统提示填写并上传原件。如获奖证书、论文作者系专业技术人员笔名,须由所在单位提供相关证明材料,加盖单位公章、审核人签字。

5.《个人申报专业技术资格诚信承诺书》(模板可通过职称申报系统导出)。

6.《单位公示证明》(模板可通过本通知附件下载)。

7.申报播音主持系列职称人员,需提供近4-5年来完成紧急或突发性的直播任务,参与重大活动、重大题材、重要战役性报道任务情况,以及每年从事广播电视播音主持任务工作量等单位相关证明材料。

8.事业单位专业技术人员申报职称,需上传加盖公章的《专业技术人员岗位结构比例内申报资格核准表》(可通过职称申报系统导出),事业单位对核准表的真实性、准确性负责。

(二)现场报送材料

1.《专业技术资格评审表》(一式2份,模板可通过职称申报系统导出)。通过职称申报系统导出后双面打印,逐级审核盖章。评审通过后,《专业技术资格评审表》原渠道退回,由申报人所在单位人事档案管理部门妥善保管。

2.申报播音主持系列职称人员,需提供任现职以来能够反映本人真实水平、时间约10分钟的节目U盘1个(广播节目播音员主持人提供音频文件,电视节目播音员主持人提供视频文件)。其中“新闻”节目5分钟、“专题”节目5分钟。如系主持人节目,主持人语言应占节目时间的40%以上。电视节目播音员主持人提供的节目要有正面形象。

3.破格申报人员,需报送《破格申报专业技术资格审批表》(模板可通过本通知附件下载,现场报送一式2份)。

4.如有公开出版发行本专业领域的学术、技术著作,现场报送著作原件1份。

三、申报程序

(一)网上材料申报

登录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门户网站,点击“资讯中心”下方“专题专栏”中的“专技人员综合管理服务平台”,进入系统首页,选择“职称申报”,进入登录页面,可在网页右上角下载操作指南和常见问题解答,按照说明进行操作。个人网上申报、所在单位审核截止时间为 2022年9月30日(逾期不予受理)。各市、省直管县(市)和省直单位网上审核截止时间为2022年 10月15日。

1.登录安徽省专业技术人员综合管理服务平台职称申报专栏后,申报人结合本人所从事岗位,按照职称申报平台可供选择的专业范围,选择申报专业。

2.申报人严格按照系统提示和条件要求,逐项填报各项信息并扫描上传相关材料原件。材料为复印件的,需加盖单位人事部门公章,审核人签字后扫描上传。

3.继续教育情况上传本人申报职称的最近一个任职周期内专业技术人员继续教育证书的对应页面(每页签署本人姓名),继续教育登记页面和验证登记页面均需加盖公章,验证登记页面注明验证日期。

4.申报人员填写材料要简洁精练,工作岗位和职务如有变动的,要分段填写,不得含糊不清。填写的学历学位信息均须上传相应学历学位证书原件,没有取得学历学位证书的在职教育和研修班等学习情况,不要填写。获奖项目填写要注明获奖名称、授予部门、等级、时间及证书号等,两人或两人以上共同完成的项目(课题)、业绩成果、获奖情况等,要注明本人在其中所承担的工作内容、所起的作用及排名。论文著作填写要注明刊物的名称、刊号、发表或出版时间、字数、独著或合著等。对提供的业绩、论文等应是申报人任现专业技术职务以来,重点是近年来的情况。

5.申报人务必确保网上申报所有信息真实、准确、规范,图片清晰、可辨认、无颠倒。如因上传材料不符合要求影响评审结果的,责任自负。

(二)纸质材料报送

申报人完成网上申报后,由所在单位统一向省广播电视局现场报送纸质材料,报送时间为2022年10月17日至10月27日。

四、有关要求 

(一)专业技术人员所在单位要充分发挥职称正向激励作用,严格把好推荐关,要对申报人员的评审材料、个人申报专业技术资格诚信承诺书等进行公示,公示时间不少于5个工作日。

(二)主管部门要认真审查申报人员是否符合条件、申报材料是否真实有效、申报信息是否准确完整。对上年度评审委员会综合评议时未通过者,若无新的专业工作业绩,本年度不予受理。对提供虚假材料者,一经查实取消其当年申报资格,之后3年内不得申报。

(三)所有申报主任播音员专业技术资格人员,须参加由省广播电视局组织的现场播音测评和专业论文答辩等面试考核,未参加面试答辩考核的,视为自动放弃参加评审。面试答辩考核的具体时间、地点另行通知。

(四)要充分考虑广播电视工程技术行业特点以及各层次从业人员特点,结合行业实际和科技成果转化人才成长规律,赋予科技成果转化成效和论文、项目、专利、创新成果等同样的权重。(如有相关业绩,可在职称申报系统“业绩条件”栏中填报。)

(五)其他未尽事宜按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有关文件规定执行。

五、联系方式

材料报送地点:合肥市桐城南路355号,省广播电视局人事处。

联系电话:0551-62850737,0551-62850722。

 

附件:1.破格申报专业技术资格审批表.doc

      2.单位公示证明.doc

 

 

                                                                              安徽省广播电视局

                                                                                2022年8月23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