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省“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全面推进乡村振兴”主题作品征集展示活动公告

发布时间:2022-11-21 17:38 来源:局宣传处 阅读次数: 字体:【  

为深入宣传脱贫攻坚伟大成就,生动记录广大干部群众投身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全面推进乡村振兴的鲜活实例,展示社会各界凝心聚力推动乡村振兴的精神风貌,营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浓厚社会氛围,决定面向全社会开展“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全面推进乡村振兴”主题作品征集展示活动,具体公告如下。

一、主办单位

安徽省乡村振兴局 安徽省广播电视局

二、征稿时间

即日起至2022年12月31日24:00止(以收到作品时间为准)

三、作品要求

(一)主题鲜明。以“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全面推进乡村振兴”为主题,围绕“脱贫攻坚伟大成就”“脱贫成果巩固拓展”“乡村建设”“乡村治理”“乡风文明”“农村社会事业发展”等重点内容,作品内容必须坚持正确的政治方向,坚持以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为引领,符合乡村振兴战略部署和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的政策要求。

(二)重点突出。作品须生动展现基层实践,讲好脱贫攻坚和乡村振兴故事,展现广大干部群众干事创业的热情和投身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全面推进乡村振兴的时代风采,充分反映人民群众的幸福感、获得感、安全感,激发广大干部群众听党话、感党恩、跟党走的信心和决心。

(三)内容真实。作品的素材来源和传播内容要真实可靠,经得起社会各界检验。任何含有虚假、扭曲、夸大、臆断内容的作品不得参与评选。

(四)版权明确。投稿者须对该作品拥有独立、完整、明确、无争议的著作权。作品涉及的第三人的著作权、肖像权、名誉权、隐私权等法律责任由作者自负。

四、征稿类型

(一)图片类。以摄影作品、宣传画为主的图片,可以为单张作品,也可以为组图形式,投稿图片需2M以上,格式为PNG、JPG、HDR等高清格式。

(二)视频类。视频类作品包括纪录片、专题片、宣传片和纪实微电影等,时长在3-15分钟以内,分辨率不低于1920*1080(无损高清格式),音频声道为国际声道,格式为MOV、MP4(mp4格式不得低于15M码流)。

(三)海报类。按照PSD格式、RGB色彩模式、分辨率不少于300dpi、单幅作品不小于2MB的要求,每幅作品均需报送以下3种形式:方形海报1500px*1500px、长图海报800px*2000px、横版海报900px*500px。

五、评选方式

(一)线上初选。对符合条件的作品进行线上投票评选,按照票数高低筛选高票作品入围线下评选。

(二)线下评选。对入围的投稿作品进行编号,隐去作者姓名,邀请专业评委对作品进行排序。

六、奖项设置

对征集的作品进行评选,每个类型分别设一等奖3名,奖金1000元;二等奖10名,奖金500元;三等奖30名,奖金100元;优秀奖100名,无奖金;所有获奖作品均颁发纪念证书。

七、投稿方式

原则上只接受电子投稿,请将参评作品打包发送至投稿邮箱 ahsxczxjtg@126.com。文件名为作品名称+作者姓名+联系方式,同时附100字左右的内容介绍(可单独附文,也可直接写在作品文件名上)。每人可投稿的作品数量不限。

八、有关要求

(一)所有投稿作品须发生在安徽省境内,或与安徽省相关,展现的内容拍摄时间需为2021-2022年之间,原则上不接受2021年以前的主题作品投稿。

(二)允许运用摄影技术手段进行艺术创作。其中纪实类作品在不改变照片内容的前提下,可以对照片的锐度、饱和度、对比度、曝光曲线、白平衡和色彩平衡等作适度调整,不得进行合成、添加、挖补、大幅度改变色彩等处理。

(三)曾获国家、省、市级别奖项的同一作品不得重复参赛,作品中不得出现与任何本次征集无关的信息(如水印、logo、网页链接等)。

(四)所提交的作品著作权归作者所有,投稿人需签订授权声明并随作品一并投递(见附件)。主办方安徽省乡村振兴局、安徽省广播电视局享有非商业化的使用权和传播权,有权在著作权存续期内复制、展览、放映、信息网络传播等方式用于宣传相关的用途。

(五)在线上投票阶段,不得采取机器刷票等违规行为,一经发现取消参赛资格。

(六)本活动最终解释权归安徽省乡村振兴局和安徽省广播电视局所有。

 

咨询电话:安徽省乡村振兴局  0551-62998496

          安徽省广播电视局  0551-62826397

 

附件:授权声明.docx.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责编:张浩审核:刘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