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新安徽 美好未来”——文化皖军亮相深圳文博会

发布时间:2021-09-28 14:20 来源:安徽新闻联播 阅读次数: 字体:【  

【出镜】本台记者  奚源

这里是深圳国际会展中心,我现在是在第十七届深圳文博会展区的安徽展馆。今年,安徽共有104家文化单位集中参展,无论是有着悠久历史的红色文化,还是充满活力的创新产品,都吸引了参观者的目光。


来自北京的参会客商徐克玉一走进安徽展厅,就被安徽的红色文化深深吸引了,徐克玉可不是随便看看,他此行的目的之一,正是发掘优秀的文化和产品,并进行推广。


参观客商 徐克玉

来对我们安徽的红色文化,以及我们地方的产品企业,想做一个精准地交流和对接,安徽的红色文化底蕴非常深厚,这个我们要去推广和宣传的。

本届深圳文博会上,安徽馆以“革命红”和“科技蓝”为主基调,除了展现安徽悠久的红色文化历史,还突出展示了近年来安徽在文化改革中取得的创新成果。


这个看起来不起眼的“小盒子”其实是一个“5G+4K小型融媒体便携转播车系统”,它就相当于一台小型直播车,可以把来自无人机、手机、摄像机的各种信号进行快速切换和分发,并加上特技和字幕。这个技术在国内属于领先水平,让客商们赞叹不已。


参观客商

我对便携式的直播系统是非常感兴趣,产品的更新换代也比较快,回去之后我们会商量一下,对我们这个产品进行再一次购买,非常好。


安徽天行云视科技有限公司 总经理 何言明

有100多个包括央视的和省级媒体的或者是一些行业用户的,都在使用我们的产品,通过深圳文博会这样一个平台,让更多的人知道我们的产品和我们的技术。


科技引领未来,除了天行云视的便携转播车系统,安徽展馆内的红色百年AR互动体验系统、智慧校园整体解决方案、沉浸式游戏体验“男生女生向前冲”、维信诺柔性屏等众多“科技+”文化产品,都吸引了众多参观者前来体验。


安徽省委宣传部文化企业管理处处长  一级调研员 康福升

今年的(安徽展区)以“创新安徽 美好未来”为主题,从上世纪20年代的“革命红”到新时代的“科技蓝”,突出建党百年文化改革发展的重要成就,突出展示安徽新型文化企业、文化业态和文化消费的模式 。

本届深圳文博会将持续到9月27号,除了现场展示外,安徽团还将进行项目洽谈、签约等活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