淮北市多措并举确保非法卫星地面接收设施整治工作取得实效

发布时间:2021-10-27 08:18 来源:淮北市广播电视新闻出版局 阅读次数: 字体:【  

淮北市高度重视非法卫星地面接收设施专项整治工作,按照“依靠群众、高压预防、防打结合,注重长效”的原则,认真开展非法卫星地面接收设施专项整治行动,取得了良好效果。

一是全覆盖管理。充分发挥本地联席会议制度的作用,健全多部门联合执法的长效机制,持续保持专项治理的高压态势。采取周报告、月调度、季通报的形式,紧盯工作目标、实行分类指导,做到了思想统一、认识到位、目标清楚、责任明确。截至9月底,召开联席会议2次,专项调度会3次,下发督办函1份,开展集中行动4次。在积极争取各方支持的前提下,把境外卫星地面接收设施治理工作与扫黄打非、打击黑广播、反邪教行动相结合,将目标任务进行分解细化,做到每个环节有人管,每片区域有人巡,重点时段有人盯,形成了纵横网格化管理,上下无缝化衔接的网格化管理格局。

二是全媒体宣传。充分利用广播、电视、报纸、网络等多种媒体,充分发挥上街集中宣传、张贴通告、悬挂标语、电视游走字幕、政风行风热线解读相关政策等形式,大力宣传非法卫星地面接收设施的特征和危害,增强人民群众辨别是非的能力和广大商户依法经营的自觉性。此外还利用户外大屏和电视台播放公益宣传广告,公布12318和淮北市广播电视新闻出版局举报电话,营造全社会广泛参与的强大声势。

三是全方位执法。采取定期+动态检查相结合方式,对辖区内所有区域展开排查,重点对宾馆、饭店、洗浴中心、居民小区等区域安装情况进行巡查, 对批发市场、电脑城、农贸市场等相关销售场所进行巡查,对星级酒店、宾馆等使用情况进行核查,做到执法检查无死角,通过执法检查,累计没收非法销售卫星锅151套,拆除4052套,查处酒店超范围接收境外节目1例。

四是全时效管控。为从根本上解决我市电视接收信号源不规范的问题,淮北市广播电视新闻出版局联合中广淮北分公司和中国电信淮北分公司在全市开展了“无小耳朵社区(村)创建活动”,通过用拆除卫星锅免费置换有线机顶盒,实现所有用户有线电视网络信号全覆盖。目前已有22个社区参与此项活动,覆盖40多万人口,满足了老百姓看电视、上网的文化需求,实现了广播电视信号源规范化管理的要求,维护了国家政治安全、信息安全和文化安全,社会效益显著。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