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阳县注重成效一体推进应急广播体系建设

发布时间:2021-10-29 18:21 来源:青阳县广播电视新闻出版局 阅读次数: 字体:【  

应急广播体系建设是国家应急防灾减灾体系和基层宣传舆论阵地建设的重要组成部分,青阳县坚持从高位推进、上下衔接、多方联动三个方面同时着力,统筹推进应急广播体系建设,努力把应急广播项目打造成民心工程、德政工程。

一是狠抓规划落实。列入民生工程项目后,青阳县严格按照省广电局审定批复的应急广播系统《技术方案》和《工程建设招标方案》,规划项目建设,确保应急广播终端覆盖到全县110个行政村和1个千亩圩农场,同时规划建设全县10个重点地质灾害点,使应急广播真正发挥“平时服务、灾时应急”作用。

二是规范平台打造。统筹考虑应急广播项目的“建”与“管”,选址县融媒体中心设置独立机房建设县级播控平台,充分发挥县融媒体中心技术和人才优势,保障应急广播系统建设后的常态化运行。按照独立机房、专人管理的标准建设11个乡镇和县应急管理局、气象局2个县直前端机房,努力将县、乡两级平台打造成优化广电服务的节点枢纽。

三是破解制约难题。严格项目公开招投标程序,选择信誉好、实力强的施工单位承建应急广播项目,积极履行广电部门主体责任,加强与县供电、市场监管、城管执法等多个部门协调,及时解决项目施工过程中的应急广播终端附挂和接电难题,打通施工制约瓶颈。加强项目调度,安排5个专业施工队同时作业,保障项目建设进度,坚决完成省广电局确定的节点目标任务。

青阳县应急广播项目建成后,将成为当地广播电视基本公共服务标准化试点的一项重要成果,直接服务、惠及全县27.3万城乡群众。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