村里广播响 群众心欢畅

发布时间:2021-11-02 16:49 来源:阜阳市广播电视新闻出版局 阅读次数: 字体:【  

“我在地里干活时,只要一听到广播响,就来了劲头,非常感谢当地政府宣传政策、播放歌曲,为俺们老百姓办了一件实事。”界首市邴集乡东张村村民温长华说道。

在以后的乡村工作中,小广播会起到大作用,将助推脱贫攻坚和乡村振兴进一步衔接,更好更快发展。笔者走进该村,广播又响了起来,眼下正是合作医疗费用收取的关键时间段,村里利用应急广播宣传政策,让村民了解后按时缴纳合作医疗费用。

“这种接地气的宣传方式,就像面对面说话,贴近村民、贴近生活、贴近实际,使村庄更富有活力。我们坚持把宣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放在第一位,把习近平总书记的同期声传达到基层,引起很大反响。在今年防汛工作中,我们乡每个村都充分利用广播及时发布天气预报,讲解科普知识,有效减轻了灾害损失,保障了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邴集乡副书记贺杰说。

“村村广播响起来,千家万户喜开怀,村民不出家门就能听见党的声音,听到政策决策宣传、党史故事和红歌。以前我们是通过电话、手机、入户等形式开展医保收缴、疫情防控、村规民约宣传,解决了部分老年人不会用手机的问题。”东张党支部书记温同光说道。

据界首市应急广播项目负责人贾中良介绍,界首市应急广播系统工程于2020年10月开工建设,总投资320万元。目前项目建成1个县级平台、2个县级平行平台,1400个终端(覆盖18个乡镇街道,139个村、社区),应急广播日常在线率达到90%以上,服务本区域人口80万人。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