宣城市加快推进应急广播体系建设工作

发布时间:2021-11-17 12:01 来源:宣城市广播电视新闻出版局 阅读次数: 字体:【  

今年是宣城市应急广播体系建设加快推进年,为尽早建成全市一张网的应急广播体系,宣城市在已建成的旌德县、宁国市应急广播系统基础上,将重点完成广德市、泾县、绩溪县和郎溪县的应急广播系统建设任务。同时启动市本级应急广播管理平台和宣州区的应急广播系统建设工作,力争2022年全面建成。

为推进全市应急广播体系建设工作,宣城市积极作为。

一是领导重视。提请政府成立了以分管市长、县(区)长为组长的应急广播体系建设领导小组,各级组长领导亲自调度推进,明确了各责任单位的工作职责。7月30日副市长黄敏组织召开全市应急广播体系建设推进会议,8月中旬常务副市长于静波在全市民生工程推进会议上专题调度推进应急广播体系建设工作;广德市、泾县、绩溪县分管领导多次召开本辖区应急广播体系建设协调推进会,并深入施工现场协调推进。

二是有效部署。宣城市广播电视新闻出版局及时调整全市应急广播体系建设实施计划,征求县市区意见,安排绩溪县、泾县和郎溪县提前一年实施建设,并将应急广播体系建设纳入县级重点公共服务事项实施推进;积极向省级财政部门争取补助资金;督促指导广德市、泾县、绩溪县、郎溪县根据现行标准,及时修订调整应急广播体系建设技术方案并上报省局审核;启动市本级平台技术方案的制定和建设场地选址工作,经过考察调研、征求意见、部门会商,已于5月份修订完善技术方案通过省局审核。

三是扎实推进。宣城市广播电视新闻出版局有关领导多次带队深入县市进行协调指导,督促对任务推进相对滞后的县市加快进度;组织专家和媒体记者,深入县市应急广播建设现场调研指导应急广播建设施工;各任务县市也积极采取有效措施加快任务推进。其中,广德市建立了县-镇、镇-村两级共13个应急广播工作微信群,指定专人负责,提高了工作效率和灵活性;泾县由应急局、广播电视新闻出版局、融媒体中心三家单位共同组织实施,组织施工单位对乡镇原有线电视广播系统内的人员进行安装培训,让当地人做当地事;绩溪县成立由分管副县长牵头调度的领导小组,明确责任分工,其他有关部门积极配合。

目前,全市应急广播体系建设工作正在紧锣密鼓加快推进中。广德市已完成县级平台和12个乡镇、140个行政村的1560个终端建设;泾县已完成县级平台和12个乡镇、141个行政村1605个终端的建设;绩溪县已完成县级平台和7个乡镇、50个行政村550个终端的建设,基本完成建设任务;郎溪县已进入施工建设阶段。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