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鞍山市创新机制全力以赴落实落细应急广播运维管理

发布时间:2021-11-30 16:00 来源:马鞍山市广播电视新闻出版局 阅读次数: 字体:【  

应急广播是国家社会治理的重要基础设施,是打通信息发布“最后一公里”的重要渠道,不仅要建起来,更要管起来、用起来。马鞍山市创新激活各项机制,构筑起有制度、有保障、有落实的运维管理系统,让应急广播常态播出、高效运转、安全可控。

一是推深做实工作机制。马鞍山市严格依照省应急广播系统运维管理暂行办法,根据自身实际情况,制定和调整市、县(区)应急广播运维管理规章制度。市广播电视新闻出版局建立应急广播考核机制,压实各载体单位工作责任;市广播电视台认真梳理市应急广播平台的工作流程,建立健全技术维护、运行管理等规章制度,分环节、分步骤落实到责任人,确保信息发布及时、准确、安全和可溯。科学规范、安全有序、高效运转、常态推进的工作机制,有效保障了“小喇叭”村村响、天天响。

二是建立健全响应机制。马鞍山市应急广播各责任单位成立领导组,建立响应机制,针对音柱声音偏大影响居民正常休息、部分终端设置不科学不合理、部分终端因电源断电不在线等问题,及时召开调度会第一时间解决。健全完善技术维护、例行检修等制度,安排专人负责应急广播平台和网络终端的巡查维护,定时巡查和不定期检修,做到问题及时发现、及时响应、及时解决,确保应急广播高效安全传输。

三是抓实抓细安全机制。马鞍山市应急广播坚持把安全播出放在首位,落实落细安全机制,严格按照意识形态阵地管控要求,毫不松懈加强阵地管理,落实属地管理、分级负责和“谁主管谁负责”的原则。各平台安排专人密切监视系统设备运行情况,相关工作人员恪守保密制度,系统设备登录密码定期更改,密钥由专人负责保管,确保应急广播安全高效运行。疫情防控、气象预警、防灾减灾等民生信息关注度高、敏感性强,各单位严格按规定要求加强审核,落实“三审制”,保证发布信息的准确性、及时性、有效性和权威性,充分发挥“小喇叭”“大宣传”优势。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