巢湖市农村“大喇叭”筑牢交通安全防线

发布时间:2021-12-01 11:52 来源:巢湖市广播电视新闻出版局 阅读次数: 字体:【  

“让我们一起守法规知礼让,安全文明出行……”自今年11月起,巢湖市1000多处“大喇叭”响了起来,将交通安全知识传播到了千家万户。

今年12月2日是第十个“全国交通安全日”。为深化农村地区交通安全宣传教育,巢湖市公安局、广播电视新闻出版局联合开展“向人民汇报、创平安巢湖”应急广播交通安全宣传活动。充分发挥应急广播系统宣传服务优势,以贴近群众、直通基层的方式普及交通法律法规安全知识,精心制作宣传内容,确保宣传活动接地气、冒热气、聚人气。提升农村地区居民交通安全自护意识、规则意识,营造安全和谐的交通环境。

据悉,巢湖市应急广播系统于2020年12月启动,2021年11月初完成竣工验收,正式投入使用。1206处应急广播接收终端遍布辖区12个乡镇151个行政村,实现了市、镇、村三级全覆盖。在疫情防控、气象预警、社会通知、政策解读等多领域发挥重要作用,打通基层宣传“最后一公里”,为乡村振兴建设凝聚精神力量。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