琅琊区拓展应急广播形式 助力爱国主义教育

发布时间:2021-12-14 11:20 来源:琅琊区广播电视新闻出版局 阅读次数: 字体:【  

“一九三七,祸从天降,一二一三,古城沦丧......”应急广播的喇叭中传来《和平宣言》的声音。今天是第八个南京大屠杀死难者国家公祭日,为充分发挥应急广播作用,加强爱国主义教育,厚植爱国主义精神,琅琊区广播电视新闻出版局联合宝山学校开展国家公祭日爱国主义教育活动。

活动中,由应急广播播发的《和平宣言》,响彻在整个学校,铿锵有力的声音,带领孩子们回到1937年的今天,侵华日军攻陷南京,30多万中国同胞惨遭杀戮。昭昭前事,惕惕后人,藉着今天播出的这段宣言,唤醒青少年的爱国之情,表达对南京大屠杀死难者的悼念与哀思。通过升国旗唱国歌、降半旗默哀、爱国主题演讲和爱国主义宣誓等方式,在青少年心中深埋爱国主义的种子,培育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

琅琊区应急广播项目自建成后,科学建网、系统管理、有效发声,联合区融媒体中心、应急管理局、卫健委、民政局等多部门录制音频20余条,播发疫情防控、防灾减灾、消防安全、交通安全、政策宣传等方面音频共1955条,累计播出时长475小时,在党史学习教育和未成年人保护等工作中真正成为一项利民惠民的民生工程。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