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措并举促进党建与文旅广电工作深度融合

发布时间:2021-12-31 11:54 来源:池州市广播电视新闻出版局 阅读次数: 字体:【  

2021年,为促进党建与文旅广电工作深度融合,挖掘“党建引领、文旅惠民”党建品牌内涵。结合行业特点,池州市广播电视新闻出版局多措并举促进党建与实际工作深度融合,起到了良好的效果。

一是树立“抓好党建是最大的政绩”的理念。牢记抓好党建是本职、不抓党建是失职,在安排全盘工作时不忘安排党建工作,在落实各项任务时不忘发挥党建工作的政治保障作用,遇到困难时不忘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制定《2021年市广播电视新闻出版局党建工作要点》,将党建责任制的落实与广电工作紧密结合,坚持党建工作和业务工作同谋划、同部署、同落实、同检查。


二是强化意识形态阵地管理。制定《池州市应急广播体系建设实施方案》,建立应急广播体系建设项目清单,明确建立平台、完善网络、部署终端等工作任务。落实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广播电视安全播出安全保障期要求,先后投入144万完成广播无线发射站改扩建和新媒体平台建设维护,对全市无线数字地面覆盖中央、省、市17套节目实现24小时实时监测,着力创造安全优质、稳定有序的广播电视和网络视听播出环境。


三是开展专项打击行动。深入开展打击“黑广播”和非法卫星电视地面接收设施专项整治行动,印发《打击“黑广播”专项整治工作实施方案》,广泛宣传“黑广播”、非法卫星地面接收设施的危害性和相关政策法规,先后出动执法人员92人次,成功捣毁“黑广播”1起,没收“卫星锅”15个,引导群众自行拆除“卫星锅”65个。

四是推动文化广电事业繁荣发展。结合党史学习教育,举办“唱支山歌给党听”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群众性歌咏会、池州市广播电视行业职业技能竞赛、“红心向党——百件革命文物图片联展”“同心向党·乐享书香”绘本分享会等活动30余场,挖掘池州历史文化资源,推出大型原创红色题材黄梅戏《旗映牯牛降》等一批彰显池州特色的优秀文艺作品,献礼建党100周年。


下一步,池州市广播电视新闻出版局将继续以党建为引领,坚持问题导向,强化工作措施,全面加强党的建设,改善薄弱环节,提高素质、强化管理,推动全市文化旅游广播电视高质量发展。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