淮北市“四步走”力促应急广播体系见实效

发布时间:2022-05-26 14:52 来源:淮北市广播电视新闻出版局 阅读次数: 字体:【  

淮北市应急广播按照“战时应急、平时宣传”的原则,将现有广播电视资源充分融入应急广播体系,打造栏目化播出新模式,彰显应急广播的公共服务亲民化特色。

发展定位“高”。投入资金 2800万元,全市建成1个市级平台、4个区(县)平台、36个镇级分控平台、4988个终端,在全省率先建成集“规划、设计、建设、管养”于一体的全市应急广播综合系统。完成与省突发事件预警信息发布系统的连接,形成省、市、县、乡(镇)四级统一协调、上下贯通、可管可控、综合覆盖的应急广播体系,向城乡居民提供灾害预警应急广播和政务信息发布、政策宣讲服务。

栏目设置“实”。组织县区发放应急广播调查问卷2000余份,对群众需求进行广泛征集,设置《每日一习话》《防疫时刻》《安全365》《为您服务》等栏目,涵盖重大主题宣传、党史学习教育、疫情防控、防灾救灾等内容。不定期开展走访问询,对栏目内容进行不断优化,服务群众日常生活。

系统监管“强”。加强平台安全监管,完善技术系统配置,采用省-市-县(区)-乡镇(街道)-社区(行政村)五级应急保障业务专网,确保流程化播出。严格遵守播发内容四级审核制度,每日对节目播出及设备运营情况进行记录,确保安全播出,截至目前,已安全高效运行217天。

承接落地“准”。充分利用应急广播系统,为推进公共服务提质增效。截至目前,播发党的政策、常态化疫情防控、乡村振兴、灾害预警等各类信息7500余条,覆盖人群近 190万人次,未发生一起漏播、错播事故,打通基层应急信息宣传“最后一公里”。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