淮北市“四化”并举开展“非法卫星地面接收设施”专项整治活动

发布时间:2022-06-17 17:28 来源:淮北市广播电视新闻出版局 阅读次数: 字体:【  

淮北市按照“依靠群众、高压预防、防打结合,注重长效”的原则,认真开展非法卫星地面接收设施专项整治行动,取得了良好效果。

一、 预防管控前置化  

综合运用各类媒体宣传相关法律法规政策和“非法卫星地面接收设施”的危害,公布举报电话,将非法卫星地面接收设施专项整治工作纳入地方政府意识形态安全责任制和平安建设考核范畴,以检查促整改,以考核促落实。针对“小锅子”运营销售、安装分布特点,制定整治工作方案,强化治整改推进工作调度。充分发挥联席会议作用,细化全市月工作计划和任务销号清单,以县(区)为单位,统筹联合宣传、政法、广电、市场监管、公安等部门,将责任压实到街道(乡镇),确保整治工作重视在高层,落实在基层,形成群防群治的强大声势。

二、完善制度长效化

建立完善目标责任制、情报信息收集共享制度、举报奖励机制、日常巡查等制度。制定了《淮北市“非法卫星地面接收设施”专项整治工作方案》,按照属地管理原则,对三区一县及联席会议成员单位的责任主体进行明确分工,形成了纵横网格化管理,上下无缝化衔接的长效管理机制。

三、 监督检查常态化

采取定期+动态检查相结合方式,每季度对辖区内所有村镇、社区展开一次“拉网式”排查,重点对城乡结合部区域进行巡查, 按照“可管可控、堵疏结合、分步实施、稳慎推进”的原则,采取周报告、月调度、季通报的形式,紧盯目标、分类指导,第二季度召开3次工作推进会,2次专题协调会,开展专项督查3次,下发督办函1份,20个村镇开展创建无非法“小耳朵”乡村活动。形成“非法卫星地面接收设施”的设备源头管理、市场销售查处、设施拆除置换、双创活动开展等各个环节无缝化衔接格局,形成监管合力。

四、 依法整治联动化

淮北市委政法委、公安、工商、商务、文化市场综合执法支队等多部门联动执法,定期开展 “非法卫星地面接收设施”专项整治。第二季度,组织联合行动1次,全市出动人员60人(次),车辆13台(次),发放宣传片150份,检查各类经营场所186处,收缴“小锅”20个、拆除50套、置换100套。非法销售安装地面卫星接收设施的现象得到有效遏制,全市广播电视传播秩序规范健康,取得良好社会效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