屯溪区文旅体局发挥应急广播民生工程建设成效,助力交通安全宣传

发布时间:2022-08-11 15:23 来源:屯溪区文旅体局 阅读次数: 字体:【  

根据《安徽省公安厅和安徽省广播电视局关于积极运用应急广播系统加强全省农村地区道路交通安全宣传工作的通知》和黄山市文化和旅游局《转发关于开展全市农村道路交通安全集中宣传工作的通知》的文件要求,进一步提高广大群众的交通安全意识、法治意识和文明意识,筑牢道路交通事故预防第一道防线,保障人民群众安全幸福出行,从源头上预防和减少道路交通事故。屯溪区文旅体局充分发挥应急广播系统全覆盖和精准高效宣传服务优势,运用全区360个应急广播“大喇叭”终端开展道路交通安全宣传。


一、主要措施

一是提高政治站位,认真贯彻落实上级有关利用应急广播系统进行“交通安全”内容宣传播报的文件精神,与黄山市公安局交警支队宣教科进行对接,做好“交通安全”节目内容的接收、审核、播放等工作。

二是在宣传内容的制作上,结合城镇、农村交通出行需求特点和易发高发违法行为特征,分析通报交通事故成因,以近期发生的道路交通事故为案例,深入浅出讲违法、讲责任、讲后果,大力宣传交通安全法律法规,安全驾驶小知识,强化宣传提示,引导群众知危险会避险,安全文明出行。

三是在播发时间上,结合中心城区和农村群众的生活习性特点,分别安排中心城区以及镇村每周四天,每天早上按早中晚三个时间段播放“交通安全”宣传专栏。


二、主要成效

屯溪区应急广播民生工程建设现有的1个区级平台、1个区直平台、4个镇级平台、34个村级广播室,360个接收终端,通过区级平台每周4天,每天3次向全区所有广播终端播放宣传音频。截至目前,利用应急广播系统有效地完成了交通安全宣传信息的发布,累计播放信息8760条次,累计播出时长达438小时。通过屯溪区应急广播开展的“一盔一带”、“酒驾、醉驾”的危害、“拒绝分心驾驶”等交通安全宣传,有效提升了市民安全文明出行意识,城市主干路机动车交通守法率达到95%,非机动车和行人交通守法率达到92%,中心城区高峰期电动自行车头盔佩戴率达到96%。

下一步,屯溪区文旅体局将积极发挥应急广播民生工程建设成效,巧借应急广播“乡村大喇叭”,将交通安全法律法规和交通安全知识送入千家万户,将交通安全宣传的声音传遍村里各个角落,让更多群众听到交通安全提示的声音,进一步增强群众交通安全意识,筑牢农村交通安全防线。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责编:张浩审核:刘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