蚌埠市常态化打击非法卫星电视广播地面接收设施取得成效

发布时间:2022-11-09 10:35 来源:蚌埠市广播电视新闻出版局 阅读次数: 字体:【  

今年以来,蚌埠市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落实省广电局有关开展整治非法卫星电视广播地面接收设施专项行动部署要求,下发了《蚌埠市常态化打击非法卫星电视广播地面接收设施行动方案》《蚌埠市整治非法卫星电视广播地面接收设施专项行动的通知》《关于创建无“小耳朵”社区工作的实施方案》,不断完善工作机构和措施,狠抓责任管理、目标管理,通过专项行动和无“小耳朵”社区创建活动等,有效打击了非法安装、销售、使用卫星电视广播地面接收设施行为,规范了广播电视传播秩序,提高了蚌埠市综合治理水平。

在宣传造势上,创建无“小耳朵”社区18个,并颁授“小耳朵”社区奖牌。向辖区内五金商店、家电维修、公共场所等重点领域和场所,发放宣传海报26478余份,宣传普及卫星电视广播地面接收设施管理的有关法律、法规和政策,教育引导广大居民自觉抵制,营造了良好氛围。

在排摸线索上,会同市场监督管理局、市文化市场综合执法支队等部门,掌握辖区内卫星设施生产供货、黑市销售活动情况,发动鼓励社会各界积极参与、举报线索,形成联合行动、群防群治、齐抓共管的生动工作局面。

在打击整治上,全市广电行政部门联合相关部门执法共150次,出动执法人员1388人次,对辖区内街道社区、企事业单位、家电市场、电器销售门店等检查,拆除、置换多个非法卫星电视接收设施。安徽财经网、蚌埠日报、蚌埠文体旅微信公众号等均对常态化整治工作刊发专题报道。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责编:张浩审核:刘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