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安市整治非法卫星电视广播地面接收设施见成效

发布时间:2022-11-10 11:45 来源:六安市广播电视新闻出版局 阅读次数: 字体:【  

为持续净化全市广播电视传播环境,六安市全面开展非法卫星电视广播地面接收设施整治工作,强化措施,狠抓落实,消除不良信息传播途径。截至目前,全市共检查各类经营场所262家,出动执法检查人员1000余人次,拆除、查收多套非法卫星电视广播地面接收设施,整治工作取得明显成效。

一是强化执法检查,保持高压态势。各级文旅部门联合市场监管等部门,以五金店、家电维修店、家用电器经销商、农贸市场、老旧小区等为重点检查对象,严查违规销售、安装、使用卫星电视广播地面接收设施的不法行为。金寨县文旅局通过明查暗访等方式了解卫地设施安装的位置和家庭使用情况并登记造册。霍邱县文化市场执法大队采取定期和不定期的联合执法检查行动,责令非法销售卫地设施的经营网点停止销售和安装,处理库存设施,做到发现一家查处一家,发现一户取缔一户。

二是做好宣传引导,营造浓厚氛围。全市通过广播、电视、微信公众号、抖音、户外大屏、标语、横幅等多种方式,全方位开展宣传引导,共发放各类宣传品18465份,力争做到家喻户晓。市文化市场综合执法支队、舒城县、霍山县文化市场执法大队积极开展入户走访,向群众和经营户普及“卫星电视广播地面接收设施”相关政策法规,耐心讲解非法销售、安装、使用的危害。

三是深化创建引领,巩固整治成效。持续推动“无耳朵社区(村)” 创建活动,以创建促整改。金寨县文旅局联合城管局,通过物业管理中心督促各小区物业公司,将“不得在小区内安装卫地设施(小锅)”写进物业管理协议,使“无耳朵社区(村)”创建工作再上新台阶。舒城县文旅局在城关镇鼓楼新城小区开展创建工作,引导小区居民自觉抵制非法卫星电视广播地面接收设施,效果较好。

下一步,六安市将继续加大工作力度,持续开展常态化监督检查,有效维护广播电视节目传播秩序。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