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六届中国国际动漫创意产业交易会在安徽芜湖开幕

发布时间:2022-11-14 15:29 来源:央视新闻 阅读次数: 字体:【  

11月11日,由国家广播电视总局、安徽省人民政府主办的第六届中国国际动漫创意产业交易会,在安徽省芜湖市开幕。

    本届动漫会的主题是“数字赋能发展,动漫创意未来”。包括展览展示、主题活动、专业论坛、交易对接等4大板块,充分利用展会经济平台作用,全力服务动漫创意产业发展。
本届动漫会最大的亮点是突破传统的展陈设计,以鸠兹古镇景区为展会的中心地区,以动漫文化为切入点,结合鸠兹古镇已有风貌、人文民俗、非遗技艺等,将古镇的徽文化与动漫文化结合,举办一场别出新意的动漫盛宴。
本届动漫会参展企业近400家,较上届增长21%,创下历届之最。15家国家级动漫出版社,37个世界知名动漫IP ,60家动漫企业将云集于本届动漫会上。另外,机器人竞技大赛、动漫Cosplay表演、动漫舞台剧也将在动漫会期间精彩举办。
据悉,自2007年以来,中国国际动漫创意产业交易会已成功举办了五届,是动漫创意产业领域的国家级、国际性展会,旨在提升我国文化创意产业发展水平,为动漫产品及相关技术供需双方搭建联系沟通的桥梁,构筑合作共赢的平台。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责编:张浩审核:刘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