阜阳市颍东区开展非法卫星地面接收设施专项整治联合行动

发布时间:2022-11-28 15:14 来源:阜阳市颍东区文化和旅游局 阅读次数: 字体:【  

为切实加强颍东区卫星地面接收设施(俗称“小锅盖”“小耳朵”)管理,打击非法销售、安装使用卫星地面接收设施行为。11月25日,区文旅体局联合有关单位,开展非法卫星地面接收设施专项整治行动。

在执法过程中,综合执法组一行来到河东街道办事处,对安居工程小区和沿街商铺,进行非法安装使用卫星地面接收设施情况检查,并对现场发现的违法设施及相关部件予以拆除和置换。此次专项行动,拆除了多套非法卫星地面接收设施,中国广电阜阳分公司还为部分用户免费置换了有线电视。检查中拉起宣传横幅,向居民和商铺详细解读了《卫星电视广播地面接收设施管理规定》,进一步增强了广大居民和商铺依法使用卫星地面接收设施的相关知识。

今后,颍东区将加大非法卫星地面接收设施整治力度,对违反规定的,将联合市局文化执法队和区市场监管部门根据国务院令第129号《卫星电视广播地面接收设施管理规定》进行处罚,营造一个良好的社会文化环境和广播电视播出环境。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责编:张浩审核:刘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