杨凯赴安庆六安调研广电公共服务和行业扶贫工作

发布时间:2020-05-25 15:32 来源:局公共服务处 阅读次数: 字体:【  


5月18日至22日,省广电局党组成员、副局长杨凯率局公共服务处相关同志赴安庆、六安两市调研大别山革命老区和贫困地区广播电视公共服务和行业扶贫工作。

杨凯一行先后来到安庆市宜秀区、太湖县、潜山市、岳西县和六安市霍山县,实地察看各地县级广播电视台、应急广播系统、无线发射台站、广电有线网络、乡镇广播电视站等建设、运维和效益发挥情况,深入易地扶贫搬迁群众和贫困户家中了解广播电视信号覆盖情况,并召开座谈会,听取市县广电管理部门、县融媒体中心、广电有线网络公司、电信公司等情况介绍及意见建议,就调研发现的问题和基层单位反映的问题进行深入的交流探讨。

杨凯充分肯定了相关单位在广播电视公共服务和行业扶贫工作中所取得的成效。他强调,今年是全面打赢脱贫攻坚战及“十三五”规划收官之年,各相关单位必须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强化责任担当,认真落实好全省广播电视工作会议确定的各项目标任务。当前,特别要抓好以下工作,一是意识形态阵地要牢牢守住。要严格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依法加强对三大运营商、有线电视网络等的行业管理,持续巩固小片网整治成果,确保安全播出;二是重点任务要抓紧抓实。要切实做好收官之年扶贫工作,在发挥行业特色优势上多下功夫;要深入推进应急广播体系建设,在充分发挥作用上多下功夫;要创新推动县级融媒体中心建设,在“集约、真融、好用”上多下功夫;三是广播电视基层服务要不断强化。要紧紧围绕群众“看得起、看得到、看得清、看得好”的实际需求,加强运维管理,提升服务质量,特别是要保障好易地扶贫搬迁群众及贫困群体看电视听广播的基本权益,切实发挥广播电视助力脱贫攻坚和乡村振兴的积极作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