董荣赴舒城县汪湾村调研扶贫帮扶情况

发布时间:2020-08-12 10:32 来源:局人事处、机关党委、离退休工作处 阅读次数: 字体:【  



为进一步激励选派帮扶干部在脱贫攻坚一线更好地履职尽责,以实际行动庆祝建党99周年,根据省委组织部统一安排,8月10至11日,省局党组成员、副局长董荣率局人事处、机关党委和离退休工作处一行赴舒城县汪湾村,调研驻村扶贫干部扶贫帮扶情况,开展集中走访帮扶月和关心下一代活动。

调研期间,董荣一行对局驻村扶贫干部进行了慰问,查看了驻村扶贫干部工作生活场所,参观了汪湾村扶贫建设项目和新农村建设成果,为贫困学生和留守儿童赠送了学习用品,在村党员干部中就“幸福生活都是奋斗出来的”开展了党课辅导,与驻村扶贫工作队和村“两委”干部座谈交流,了解驻村工作队帮扶思路举措,听取意见建议。



在调研中,董荣肯定了局扶贫干部在脱贫攻坚工作方面取得的成绩,重点了解中央脱贫攻坚专项巡视整改“回头看”督查反馈问题整改推进情况,分析了当前脱贫攻坚面临的形势和挑战,强调要建强基层党组织,着力打造一支守信念、讲奉献、有本领、重品行的村“两委”干部队伍;要完善造血功能,因地制宜发展产业项目,为农村闲置劳动力提供就业岗位;要提升基础设施,关注人文基础设施和流通性基础设施,补齐农村基础设施建设的短板;要培育优良作风,让优良之风内化于心、外化于行,让文明之风引领乡村振兴。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