丰收节全国主场活动筹备高效有序

发布时间:2023-09-13 17:29 来源:安徽日报 阅读次数: 字体:【  

  9月11日,在芜湖市湾沚区花桥镇横岗社区鸠兹湾,2023年丰收节全国主场活动的舞台已经建设完毕,一旁的草坪上正在搭建各类丰收展区。

  连日来,湾沚区组织开展“和美乡村”摄影大赛和短视频大赛,现已累计征集各类作品500余件;组织全区“村厨大赛”评选、非遗展演、“桥联万家”等活动……现在的湾沚区呈现出一派“庆丰收、迎盛会”的热闹场景。

  今年,丰收节全国主场活动由群众庆祝丰收联欢活动、“听党话、感党恩、跟党走”主题宣讲和展览、全国农业科技装备成果展、全国农民体育健身大赛、中华农耕文化展等组成。

  “除了筹备庆祝丰收的联欢活动外,我们围绕丰收主题,扎实做好农业展示工作,旨在展现农民群众的精神风貌和农业生产的丰硕成果。”湾沚区相关负责人说。

  稻田画是丰收节主会场的一个重要布景。在丰收节主会场及周边区域,一幅带有丰收节标志的稻田画徐徐铺开……目前,湾沚区已完成222亩土地平整;完成数字农业智能化泵站、灌排阀门、气象监测设备安装和灌溉管网铺设,数字农业展示大屏已完成调试,搭建并运行芜湖农业大数据平台和稻米(芜湖)产业互联网平台。

  湾沚区还进一步打磨完善各项活动细节,全力确保筹备工作高效推进、主场活动高质量实施,推动节庆活动与农商文旅深度融合,让农民既丰收更增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