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广电局组团参加2023年全国暨安徽省“三下乡”集中示范活动

发布时间:2023-09-25 11:38 来源:局公共服务处 阅读次数: 字体:【  

 

    9月22日,由农业农村部和安徽省委、省政府联合举办的2023年全国暨安徽省文化科技卫生“三下乡”集中示范活动在蚌埠市五河县城关镇胜淮村举行。省广电局组织局、台、网共40多人参加活动并开展多项广电惠民助农服务活动。农业农村部党组成员、中国农业科学院院长吴孔明院士,省政府副省长任清华在巡展时驻足省广电局展台,详细了解中国广电安徽公司智慧农业项目情况并给予充分肯定。省广电局二级巡视员胡文生陪同巡展。

  在集中示范活动现场,省广电局组织开展了广电5G智慧应用展示、4K超高清节目展示、惠民政策咨询、数字电视业务优惠办理等活动,并向现场群众发放了乡村振兴宣传手袋、文具套装等惠民物资,受到群众热情欢迎。还开展了“水韵五河 好物来袭”公益助农直播活动,由安徽经视中心执行,通过安徽经视“第一时间”抖音号,宣传五河县经济社会发展情况和历史文化旅游资源,并对当地4家农产品企业的12款农产品进行了直播助销,实现了良好的品牌宣推成效。

  9月22日下午,省广电局组织了送培训服务到基层活动,邀请直播业务有关专家,对蚌埠市及所辖三县广播电视台的部分主持人进行了直播业务培训指导,帮助市县台提高新媒体直播业务水平。

  此外,省广电局还委托中国广电安徽公司开展有线电视走村入户服务活动,组织广电服务队伍上门帮助群众维修维护有线电视、户户通、无线机顶盒等,切实维护广大群众听好广播、看好电视的文化权益,让广电“三下乡”活动更加贴近群众需求、惠及民生实际。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责编:刘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