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安徽省公益助农视听联播活动
暨安徽“乡村振兴·新视听”电视专区上线启动仪式举行

发布时间:2023-09-18 11:10 来源:局公共服务处 阅读次数: 字体:【  


9月15日下午,2023安徽省公益助农视听联播活动暨安徽“乡村振兴·新视听”电视专区上线启动仪式在合肥隆重举行。来自省广电局、省委网信办、省发改委、省农业农村厅、省文旅厅、安徽广播电视台、中国电信安徽公司、中国移动安徽公司、中国联通安徽省分公司、中国广电安徽公司、合肥有线、北京抖音公司、合肥财经职业学院(乡村振兴直播电商学院)有关领导和嘉宾,以及参加主场直播活动的10个市县台领导和主持人约120余人参加了仪式。

省广播电视局党组成员、副局长董荣在致辞中表示,省广电局等五部门联合部署开展的助农联播活动和开设的乡村振兴电视专区,是广电视听助农惠农的创新举措,也是各部门各单位协同发力,助力乡村文化振兴、产业振兴和品牌强农、消费助农的积极行动。下一步将依托活动搭建的机制和平台,坚持用户导向,坚持共建共享,加强外联内合,持续深化优化,进一步做强影响、做大成效、做优品牌。

安徽广播电视台党委成员、副台长邵晓晖在致辞中表示,安徽台作为牵头执行单位,今年在活动策划、活动组织、活动宣传三个方面进行全方位升级,资源、规模、频次、力度均创新高,力求以“最大声量”赢得“最大体量”,为安徽各地特色文旅资源和优质农特产品推介提供有力的支持保障。

我省通信运营商代表中国电信安徽公司副总经理夏小保在致辞中表示,作为活动主办方之一,将通过IPTV大屏资源,以及国家级消费平台翼支付的电商能力,积极参与到“乡村振兴·新视听”电视专区建设和公益助农视听联播活动中,努力为我省乡村振兴注智赋能。

启动仪式上,合肥市文旅局党组书记、局长吴娅娟、岳西县农业农村局党组副书记、副局长张继民分别代表文旅系统和农业农村系统发言,抖音集团企业社会责任部乡村守护人项目负责人陈跃松表示将对安徽公益助农系列直播活动给予流量扶持和达人对接支持。

启动仪式现场,大家共同观看了2023安徽公益助农视听联播活动宣推视频和安徽“乡村振兴·新视听”电视专区介绍视频。安徽广播电视台和我省四家运营商、省台农科公司和京东物流集团、科里科气集团分别签约,建立稳定通畅合作机制,持续扩大行业助农成效。

最后,与会领导共同点亮启动装置,宣告2023安徽省公益助农视听联播活动盛大开启,宣告安徽“乡村振兴·新视听”电视专区正式上线。

启动仪式当晚7点,在抖音官方流量扶持下,安徽广播电视台携手合肥、宿州、黄山、肥西、蒙城、怀远、枞阳、桐城、岳西、休宁等10个市县广播电视台,通过“安徽广电公益助农”抖音号等23个新媒体平台,共同开展了安徽省“农民丰收节”公益助农直播主场活动。安徽广播电视台著名主持人马滢、知名网红达人姚大以及10家市县广播电视台主持人联袂走进直播间,对我省部分市县的特色文旅资源和优质农特产品进行了推介助销。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责编:刘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