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广电局组织开展“短视频+直播”助农实训活动

发布时间:2024-01-26 15:57 来源:局公共服务处 阅读次数: 字体:【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近期关于“三农”工作重要指示和中央农村工作会议精神,进一步引导推动我省各级广播电视台提升助农意识、开阔思路视野、增强服务能力,1月22日至24日,省广电局在舒城县高峰乡组织“短视频+直播”助农实训活动,面向参与2023安徽省公益助农视听联播活动的市县广播电视台和省局对口联系的和美乡村精品示范村创建县的广播电视台共约40余名基层一线人员,开展为期2天的集中学习和实操演习。


  本次实训由北京抖音公司提供支持。根据省广电局的具体要求和参训的人员构成,北京抖音专门派出两位了解传媒表达、擅长三农服务的特约讲师,分别围绕“抖音推荐逻辑与运营技巧”“直播电商平台搭建与运营”两大主题,结合实例进行了深入分享交流,具体内容包括抖音推荐逻辑、内容创作规范、短视频选题策划技巧、短视频热点运营、抖音直播运营技巧、农产品销售案例解析等。


  1月24日下午,在授课老师组织下,学员们分成6组进行从0到1的直播实战演练。各组学员用心投入,分工协作,全部在规定时间内完成演练所要求的5-10分钟抖音直播录屏。授课老师和学员们共同对录屏内容进行了逐一评析,既讲亮点和不足,又给出改进建议和创意,达到了很好的演练效果。




  实训过程中,学员们专心听讲,踊跃互动,积极参与,热情高涨。甚至在演练环节,有2个小组为了使助农直播更接地气、更有农味,不顾严寒到户外录制直播内容,把农村实景作为直播背景。学员们认真的学习态度、高涨的参与热情和良好的业务素质,得到了抖音老师的高度评价。大家纷纷表示,此次实训时间虽短,但收获很大,整合了过去助农实践中的碎片化经验,了解了抖音号运营逻辑和技巧,开阔了通过短视频和直播提升媒体传播力和公众关注度的思路和方法,对下一步做好新媒体助农策划运营工作很有启发。




  此次实训活动是省广电局紧密结合基层广电部门自身发展、持续发展和创新发展的实际需求,强化助农兴农意识、新媒体意识和基层服务意识的具体措施,取得了良好成效,为广电行业服务中心大局、服务乡村全面振兴工作增强了动力、提升了能力。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责编:刘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