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省广电及数字创意产业“双招双引”业务培训班在绩溪举办

发布时间:2022-10-08 11:24 来源:局媒体融合发展处 阅读次数: 字体:【  

为深入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和省数字创意产业推进组工作专班部署要求,加强“双招双引”业务学习培训,提升广电系统“双招双引”专业化能力,更好地服务和推动我省广电及数字创意产业高质量发展,近日省广电局在绩溪县举办全省广电及数字创意产业“双招双引”业务培训班。局一级巡视员杨凯出席开班式并讲话。

杨凯强调,加强“双招双引”、大力发展数字创意产业,是安徽全面强化“两个坚持”、全力实现“两个更大”的重要举措,对于推进我省三次产业协同发展、加快构筑高质量发展新优势具有重要意义。他提出,全省广电系统及其相关单位要充分认清广电及数字创意产业“双招双引”面临的新形势新任务新要求,准确把握广电及数字创意产业“双招双引”存在的问题短板,不断深化思想认识,主动提高政治站位,高标准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部署要求,主动作为、开拓创新,奋力推动广电及数字创意产业“双招双引”再上新台阶。他希望全省广电系统及其相关单位,一要强化发展意识,切实增强抓好“双招双引”工作的紧迫感责任感;二要加强统筹协调,努力提升“双招双引”工作实效;三要优化服务保障,大力推动项目落地落实;四要营造良好环境,为数字创意产业高质量发展保驾护航。

这次培训着眼广电及数字创意产业“双招双引”的实际需求,专门邀请了省数字创意产业协会、中国科学技术大学、芜湖市鸠江区投资促进中心等单位的3位专家进行辅导授课,安排宣城、池州市局和合肥国家广播影视科技创新实验基地3家单位进行交流发言,同时邀请北京锋尚世纪文化传媒公司、北京国艺中联科技集团公司、天津中宬档案管理公司负责人作了投资推介。参训学员普遍表示,这次培训主题突出、内容丰富、形式多样、贴近实际,思想性、指导性、实用性强,通过培训,进一步加深了对省委省政府和省数字创意产业推进组工作专班关于加强“双招双引”、推动十大新兴产业高质量发展战略举措的领会把握,进一步增强了做好广电及数字创意产业“双招双引”工作的自觉性坚定性,进一步理清了工作思路、拓宽了知识视野、提升了业务能力。

各市广播电视新闻出版局分管负责同志,安徽广播电视台、安徽广电传媒产业集团、安徽新媒体集团业务部门负责人,广电及数字创意产业有关重点园区(基地)负责人等参加培训。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责编:张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