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寨有个“红色电视纪录片馆”

发布时间:2024-01-26 18:27 来源:安广联合会微信公众号 阅读次数: 字体:【  

  “皖美呈现-红色文化记录计划”馆藏基地落户金寨啦!

  “皖美呈现-影像安徽记录计划”是由安徽省广播电视局策划并组织实施,全省各级广播电视台广泛参与的电视纪录片创作项目。实施6年来,始终坚持为国家存史、为时代放歌、为人民立传的创作理念,完成了一大批弘扬红色历史、反映社会发展、记录时代进步的精品纪录片。 



  “红色文化记录计划”作为“皖美呈现-影像安徽记录计划”的重要子项目,由安徽省广播电视局和中共安徽省委党史研究院共同组织策划,先后创作了一大批红色主题纪录片。

  在省市县有关部门的共同支持下,“皖美呈现-红色文化记录计划”馆藏基地正式落户于金寨大别山红色电影馆,这些珍贵的“红色记忆”,在金寨这个中国革命的重要策源地,实现了历史回顾和现实传承的最佳结合。


  同时,安徽省广播电视联合会将此作为我省红色电视纪录片的创作基地,未来将围绕“红色文化记录计划”的深入实施,组织一系列的研讨和创作活动。


  红色纪录片馆藏基地和红色纪录片创作基地在金寨的建成,将进一步助推我省红色资源的深入挖掘,弘扬可歌可泣的红色精神。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