淮北市充分发挥“四个指挥棒”作用
推动非法卫星地面接收设施专项整治工作再上台阶

发布时间:2022-10-10 16:15 来源:淮北市广播电视新闻出版局 阅读次数: 字体:【  

今年以来,淮北市充分发挥“四个指挥棒”作用,深入探索“堵疏结合”的非法卫星地面接收设施专项整治工作新模式,充分拓展行政执法新手段,助推全市非法地面接收设施整治工作迈向深入,切实保障意识形态安全,维护老百姓收看电视文化权益,取得显著成效。

一是发挥中央巡视整改的指挥棒作用,争取政府支持。及时向市委、市政府领导汇报中央巡视整改的工作要求以及此项工作进展情况和面临的困难,最大限度的争取地方政府的重视和支持。印发工作简报3期,进行专题汇报1次,促进工作高位推进。

二是发挥意识形态责任制落实的指挥棒作用,营造宣传声势。在市委宣传部的统筹指挥下,运用多种手段宣传《广播电视管理条例》等内容,采取街头宣传、入村进户等形式发放各类宣传材料3380份,利用电视、应急广播系统等平台发布《关于全面清理整治非法卫星地面接收设施的通告》等信息累计3853条次,形成强大宣传声势,赢得了政府相关部门和广大群众的理解支持,为专项行动的深入开展奠定了良好基础。

三是发挥平安社会建设考核的指挥棒作用,推进工作落实。将非法卫星地面接收设施专项整治工作纳入地方政府意识形态安全责任制和平安建设考核范畴,以检查促整改,以考核促落实。开展专项督查2次下发督办函1份。

四是发挥联席会议调度的指挥棒作用,形成工作合力。细化全市月工作计划和任务销号清单,以县(区)为单位,统筹联合宣传、政法、广电、市场监管、公安、扫黄打非等部门,纵向将责任压实到街道(乡镇),加快拆除速度,并协调市场监管部门对市场上批量销售(代安装)非法卫星地面接收设施行为进行立案查处,追根溯源,斩断销售链条。召开全市联席会议2次,专项调度会3次,下发督办函1份,开展集中行动3次,拆除置换小锅子817套。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责编:张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