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池区秋江街道:用好村头“大喇叭” 传递惠民“好声音”

发布时间:2024-03-01 15:30 来源:中安在线 阅读次数: 字体:【  

  “各位村民请注意,各位村民请注意。2024年度养老保险收缴工作开始了,请大家抓紧时间缴纳……”2月26日上午9时,池州市贵池区秋江街道莲台村的“大喇叭”准时响起了熟悉的声音。莲台村工作人员正在通过“大喇叭”通报养老保险缴纳进度并宣传惠农政策。

  分布在村头巷尾、田间地头的“大喇叭”,是应对突发事件、自然灾害,宣传党和国家方针政策,帮助农民获取新技能、新消息的重要渠道。近年来,秋江街道搭平台、强管理、重使用,充分发挥应急广播在宣传、教育和预警等方面的作用,有效打通信息发布“最后一公里”。

  莲台村在全村38个村民小组安装了50个乡村大喇叭,除了进行政策宣传外,安全生产、防火防盗、秸秆禁烧等预警信息也能第一时间通过“线上”发布,应急广播渐渐成为日常宣传发动群众、传递沟通信息的主要工具。

  2023年以来,街、村平台发布各类信息300余次,让党的政策、民生信息等惠农便民“强音”响彻田野。应急广播具有直通基层、直达末梢、直面群众的特点和优势,能够从根本上解决农村“信息孤岛”问题,进一步提升农村基层社会治理现代化能力和水平。

  秋江街道将持续加强应急广播日常管理工作,推动应急广播服务提质增效,让惠民“好声音”飞入寻常百姓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