栏目路径:首页 > 省广电局 > 监督保障 > 工作推进

关于做好政务公开“六提六促”专项行动自查问题整改工作的通知

发布时间:2020-07-27 17:02来源: 办公室浏览量:

局机关各处室、直属各单位:

为进一步推动我局政务公开工作提质增效,根据省政府办公厅《关于开展政务公开“六提六促”专项行动的通知》(皖政务办〔20204号)要求,我局对照专项行动具体要求,对现有的政府信息公开内容进行全面排查,并制定《安徽省广播电视局政务公开“六提六促”专项行动自查问题整改台账》,现印发给你们,请认真抓好整改落实。

由于整改工作开展情况将纳入到省政府年度综合考评,请各处室、单位高度重视,对存在的问题和薄弱环节,逐项对照,逐条分析,并结合整改措施狠抓整改,确保在规定时限内高质量高标准完成整改任务。联系人:李忠根,联系电话:62820516

 

附件:安徽省广播电视局政务公开“六提六促”专项行动自查问题整改台账

 

                                          安徽省广播电视局   

                                            2020727


附件

安徽省广播电视局政务公开“六提六促”专项行动自查问题整改台账

序号

存在问题

原因分析

整改措施

责任单位

整改时限

1

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常态化信息公开推动不够有力,在及时准确公开疫情信息方面存在薄弱环节。

重视程度需要进一步增强,虽在应急管理栏目发布了20条信息,但未设置专栏,缺少防控知识等内容。

1.增设新冠肺炎疫情常态化防控工作专栏,下设上级精神、部门动态、防控知识等栏目。

2.加大公开力度,多渠道、多形式发布相关疫情信息。

各处室

各单位

8月中旬整改完毕。

2

在拟制文件时未标明公开属性,制定规范性文件时存在配套政策解读不及时的问题。

部分处室、单位对政务信息发布管理制度不够了解,政务信息的制作、公开等流程需要进一步规范。

1.通过召开培训会、文件学习等方式,进一步统一思想,提高认识,明确规范性文件和重大事项的发布流程。

2.强化日常提醒,办公室、政策法规处对政策应解读而未解读的处室进行督促提醒

各处室

各单位

立行立改,9月中旬取得阶段性成效。

3

政策解读信息较少,政策解读形式不够丰富。

由于之前网站版本较低,导致在政务公开网站链接、音视频插播等功能存在技术性问题。

1.进一步规范政策解读工作程序,提升重大政策解读质量。

2.加快推进网站改版升级,丰富政策解读形式,重点加强图片解读和音视频解读。

办公室

政策法规处

信息中心

立行立改,8月中旬取得阶段性成效。

4

涉及公共利益和公众权益的重大事项,主动征集公众意见不多,意见征集和反馈信息较少。

意见征集和反馈信息的重视程度不够,广泛听取公众意见的形式不多。

1.要求各处室、单位在拟制规范性文件,涉及公共利益和公众权益的重大事项,或涉及评奖、评职称、人员招录等内容信息时,做好公示公告和社会公众意见征集工作。

2.通过召开培训会等方式,使各处室、单位进一步充分认识到意见征集工作的重要性。

各处室

各单位

立行立改,9月中旬取得阶段性成效。

5

围绕省政府重点工作任务,对政策落实和重大项目推进情况公开力度不够大。

虽有专栏发布重点工作落实情况,但更新不及时,发布内容较少。

积极跟进重点工作的落实情况,及时在重点工作落实情况专栏内发布信息。

办公室

科技处

立行立改,8月中旬取得阶段性成效。

6

主动就公众关注热点问题和社会舆情回应信息较少。

由于新媒体冲击,广播电视行业受社会公众关注度不高,群众留言咨询较少。

完善政府网站在线互动功能,理顺留言办理答复机制,对公众关注热点问题和社会舆情主动进行回应。

办公室

信息中心

立行立改,8月中旬取得阶段性成效。

7

政府信息公开平台建设水平不够高。

目前网站版本较低,页面设计、栏目设置等方面需要进一步加强。

对政府网站进行改版升级,严格按照最新文件要求,统一规范平台名称、页面设计、栏目设置等。

办公室

信息中心

8月中旬整改完毕。

8

政务公开工作与政府网站工作融合度不够。

缺乏有效的协商联动,没有充分发挥政府网站作为政务公开工作第一平台的作用。

加强与政府网站工作的联动配合,认真做好对政府网站内容建设的业务指导工作。

办公室

信息中心

8月中旬整改完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