栏目路径:首页 > 省广电局 > 财政资金 > 审计信息

安徽省广播电视局关于开展审计整改“回头看”活动的通知

发布时间:2020-11-04 15:19来源: 局规划财务处浏览量:

 

 

 

 

安徽省广播电视局关于

开展审计整改“回头看”活动的通知

 

局机关各处室、直属各单位,省广电联合会:

为进一步巩固审计整改工作成效,提升我局财政财务管理水平,省局决定在局系统单位开展一次审计整改“回头看”活动。现将《安徽省广播电视局关于开展审计整改“回头看”活动实施方案》印发给你们,请按照要求认真组织实施。

 

附件:1.安徽省广播电视局关于开展审计整改“回头看”活动实施方案

     2.安徽省广播电视局审计整改“回头看”活动领导小组成员名单

 

                                                     安徽省广播电视局

                                                      2020112

附件1

 

安徽省广播电视局关于

开展审计整改“回头看”活动实施方案

 

为进一步巩固审计整改工作成效,建立健全审计整改长效机制,全面提高局系统单位财务管理水平,省局决定自202011月至12月,在局系统单位开展审计整改“回头看”活动(以下简称“回头看”活动),现制定以下实施方案。

  一、指导思想

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巡视、审计工作和考察安徽重要讲话精神,通过开展“回头看”活动,对巡视、审计整改工作进行一次再排查、再梳理、再审视、再落实,在巩固审计整改工作成效的基础上,建立健全审计整改工作长效机制,进一步推进我局财政财务管理工作迈上新台阶。

二、工作范围

本次“回头看”活动主要检视以下问题整改情况:上一轮省审计厅对我局2018年度预算执行审计和经济责任审计指出问题整改情况;十届省委第八轮对我局巡视指出的涉及财经纪律问题整改情况;今年我局开展的严肃财经纪律严格财务管理”专项整治发现问题整改情况。

三、工作重点

(一)查问题整改责任是否落实。重点看各单位是否扛起问题整改的政治责任,整改责任是否压实,是否建立整改台账,明确整改任务、责任、措施和时限。

(二)查问题整改任务是否全面完成。各单位要对照整改任务台账,逐项对照,逐一核查整改落实情况。对已完成整改并长期坚持的问题事项:看整改任务是否真实到位,是否做到举一反三,长期坚持的事项坚持的怎么样,同类问题有没有再次发生。对整改难度较大,尚未整改到位的问题事项:是否认真分析原因、完善整改措施、明确整改期限。

(三)查长效机制是否健全完善。重点看单位建章立制情况。一是看巡视、审计明确要求建立完善的制度是否建立完善;二是看是否结合单位实际,对单位重点领域、重点环节、重点工作有没有实现监管制度的全覆盖;三是看制度执行落实是否到位。

  四、工作步骤

  活动共分为组织准备、工作实施和工作总结三个阶段。

  (一)组织准备阶段(115日至1115日)

各单位要按照省局“回头看”活动实施方案要求,结合本单位实际,研究制定本单位“回头看”实施方案,确保各项工作有序推进,不走过场,取得实效。各单位实施方案于1115日前上报省局。

(二)工作实施阶段(1116日至1215日)

1.问题排查。各单位按照实施方案要求认真开展问题排查工作,对照整改任务台账,对整改情况进行认真全面的梳理、核查,看看哪些问题事项没有整改到位,实际工作中有没有发现新的问题。

2.整改落实。对新发现的问题和尚未整改到位的问题,要认真分析原因,完善整改措施,重点推进解决。各单位问题排查与整改落实情况书面报告于1210日前报省局。

3.建章立制。各单位要以此次“回头看”活动为契机,对本单位现有财经管理制度进行一次再梳理、再审视,结合当前新形势、新要求,聚焦单位重点领域、重点环节、重点工作加强财经制度建设,建立健全以制度管财管事管物的体制机制。

  (三)工作总结阶段(1221日至1225日)

各单位要认真总结回头看活动的基本经验、活动成效和存在的不足及改进措施,形成“回头看”活动总结报告,于1225日前上报省局。

四、工作要求

(一)加强组织领导。省局成立安徽省广播电视局审计整改“回头看”领导小组,领导小组下设办公室,设在局规划财务处,负责日常工作。各单位要切实加强组织领导,明确单位主要负责人为“回头看”活动的第一责任人,采取有力措施推动回头看活动深入开展、取得实效。

(二)加强指导督查。省局领导小组办公室将加大工作指导力度,及时研究解决工作中遇到的问题,同时强化工作督查,保证各项工作落到实处。

(三)务求取得实效。开展回头看活动是对局系统单位财务管理工作的一次全面自查和体检,是落实省委巡视和审计整改的重要举措。坚持问题导向,按照“问题不查清不放过,整改不到位不放过,责任不落实不放过”的原则,力戒敷衍塞责、虚假整改,把巡视审计整改“回头看”的过程变成促工作、强管理的过程。

 

附件:安徽省广播电视局审计整改“回头看”活动领导小组成员名单

 

 

 

 

 

 

 

附件2

 

安徽省广播电视局

审计整改“回头看”活动领导小组成员名单

 

      长:陈    省广播电视局党组书记、局长

副组长:朱训义  省广播电视局党组成员、副局长

  员:胡文生  局办公室(对外合作交流处)主任(处长)

        李建辉  局政策法规处(行政审批办公室)处长(主

                  任)

        局宣传处处长

              局电视剧处副处长(主持工作)

    朱国斌  局传媒机构管理处处长

        局网络视听节目管理处处长

     施建军  局媒体融合发展处处长

        局科技处处长

    杨正流  局规划财务处处长

        局公共服务处处长

              局人事处处长

    高俊杰  局机关党委专职副书记(兼机关纪委书记)

        局离退休工作处处长

    胡宝胜  省广播电视监测台台长

    宁向东  省广播电视科研所负责人

          邓成华  省音像资料馆副馆长(主持工作)

              省广播电视信息中心主任

    杨晓薇  省广播电视网络视听节目监管中心主任

 

 

 

 

 

 

 

 

 

 

 

 

 

 

 

 

 

 

 

 

 

 

 

 

 

 

 

 

 

 

 

 

 

 

 

 

 

安徽省广播电视局办公室                   2020112日印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