朱训义到省音像资料馆指导电视节目引进评审工作

发布时间:2021-04-06 11:27 来源:省音像资料馆 阅读次数: 字体:【  


为做好建党100周年宣传工作,更好地为全省市县广播电视台(融媒体中心)提供优质服务,确保省音像资料馆(省电视节目供片中心)引进的电视节目符合我省市县广播电视台播出需求,切实提高电视节目供片质量,根据年度工作安排,3月31日上午,省音像资料馆在合肥组织召开了由我省六个市级台总编室主任参加的电视节目引进评审会议,局党组成员、副局长朱训义率局电视剧处有关负责同志到会指导,并对拟引进电视剧作点评。

会议从庆祝建党100周年展播剧、首轮剧、二轮剧三个部分进行评审,各位专家从专业的视角对拟采购的13部电视剧的题材、年代、故事梗概、演员阵容、服装道具、地图、民族宗教等方面提出了审议意见,会议最终通过了11部电视剧的采购意向。

朱训义在全面听取各位评审专家的意见和建议后,充分肯定了省音像资料馆电视节目引进评审工作。他指出,这次会议由市级台专家参与评审,进一步加强了与市县台的密切联系,更深入了解了各市县台对电视节目的需求,取得了良好的效果。就电视节目采购供片工作,朱训义提出三点要求:一要把握主题性。今年是建党100周年,要围绕这一重大主题,并结合党史学习教育,加大红色题材电视剧的采购,及时提供给市县台进行集中展播。二要把握丰富性。充分了解全省市县台及不同观众群体对节目的需求,多采购一些昂扬向上、正能量的剧目,不断增强荧屏内容的多样性和丰富性。三要把握安全性。要高度重视电视节目意识形态工作,增强政治敏锐性,严把电视节目内容审核关,全面关注电视节目可能出现的敏感问题,做到大事不虚,小事不拘。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