融媒体打造新平台 微直播聚集正能量

——枞阳县融媒体中心直播助农在行动

发布时间:2020-10-14 14:35 来源:枞阳县融媒体中心 阅读次数: 字体:【  

2020年是全面打赢脱贫攻坚战收官之年。根据全省广播电视和网络视听“消费扶贫月”活动的统一部署和安排,枞阳县融媒体中心积极行动起来,2020年9月,枞阳县融媒体中心牢抓抖音直播风口,利用自身的“枞爱有你”公益微直播品牌,在拥有20.1w粉丝的枞阳在线抖音平台,开展10场扶贫产品专场抖音直播活动,总销售额达2万元。

2017年10月,“枞爱有你”公益微直播应运而生,充分利用依托“现场云”、微信公众号、抖音等新媒体平台资源,与本地电商企业建立合作,进村入户,帮助贫困户(村)销售滞销的农产品。特别是在今年疫情期间,枞阳大多涉农企业和农户家的农产品产生滞销,“枞爱有你”公益微直播主动作为,先后开展了多个主题直播带货活动,销售额达到230多万元。

三年来,“枞爱有你”公益微直播始终坚持踏实苦干、真心为民,让贫困户和农业企业有了经济效益、让社会上有了爱心助力、让精准扶贫有了电商支撑,赢得了贫困群众和社会各界的广泛赞誉。入选2020年全国网络扶贫典型案例、全国县级融媒抗疫优秀案例、全国“志愿者扶贫50佳案例”、第九届中国公益节2019年度公益项目,荣获全省“十佳公益项目”、全省网络公益年度创新项目、全省广播影视科技创新奖、新华社“现场云”2018年度优秀融合奖。公益时报、安徽电视台、中安在线等媒体予以报道关注。

当前,枞阳县融媒体中心直播团队持续深入开展助销扶贫工作,积极对接本地更多扶贫产品,计划每周开展2次以上“枞爱有你”扶贫助农专场直播,通过抖音、云直播、微信公众号等新媒体平台,让本地更多贫困户(村)的农产品走进千家万户,实现更大消费扶贫成效。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