淮北市广播电视新闻出版局推进应急广播体系建设
提升应急信息发布水平

发布时间:2021-01-20 10:45 来源:淮北市广播电视新闻出版局 阅读次数: 字体:【  

为健全应急广播体系,更好发挥应急广播平战结合的作用,淮北市广播电视新闻出版局多措并举,大力推进全市应急广播体建设,不断扩大应急广播覆盖面,努力打造市、县、乡、村四级贯通的应急广播体系。

加强顶层设计。在淮北市委、市政府的大力支持下,成立由市财政局、市应急管理局及县区政府等23家单位组成的淮北市应急广播体系建设领导小组,印发《淮北市应急广播体系建设实施方案》,在全省率先完成市县两级技术方案并通过省广播电视局审批。与市供电局、地方政府主管部门等积极沟通,组织召开4次全市应急广播体系建设推进会,确保工程顺利推进。加强与省应急播控平台的对接,实现平台间的共融互通。

强化项目推进。市县两级政府统一投资筹措资金2800万元推进全市应急广播建设。截至目前,投资700万元的市级播控平台已建设完成;杜集区6个乡镇(街道)平台、55个村(社区)平台、688个应急接收终端建设任务已全面完成,实现全区应急广播全境覆盖,累计完成投资300万元;濉溪县、相山区、烈山区县级平台搭建完成,终端建设任务正在有序推进中,力争用两个月的时间全面完成市、区、乡镇、村四级贯通的全市应急广播系统建设,为乡村振兴、防疫宣传等重点工作的信息播发提供最快捷的发布平台。

充分发挥作用。充分利用新建应急广播系统,为推进公共服务提质增效。结合灾害预警、精准防“疫”等工作持续发力,第一时间循环播出相关提示及重要通知通告,2021年以来,杜集区通过应急广播系统播发疫情防控等各类信息40余次,各级应急广播系统全天候滚动播出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等相关政策、消息,同时根据地区实际及管理部门需求不定时开展有针对性的应急管理信息播发,确保信息及时精准,解决灾害预警“最后一公里”问题。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