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省广电局“五强化”推进非法卫星地面接收设施专项整治工作

发布时间:2021-03-31 14:55 来源:国家广电智库 阅读次数: 字体:【  

安徽省广播电视局通过强化健全联席会议制度、纳入意识形态工作巡视、加强业务培训和监管检查等措施,大力推动全省非法卫星地面接收设施整治工作迈上新台阶,努力营造庆祝建党100周年良好的舆论氛围和社会环境。


一是强化高位推进。安徽省广电局注重引导全省各级广播电视行政管理部门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清开展非法卫星地面接收设施整治工作作为巩固意识形态阵地的重要举措,必须牢固树立红线意识和底线思维,按照“统筹协调、各司其职,属地管理、分级负责,综合治理、标本兼治”的原则,坚持疏堵结合,持续规范广播电视传播秩序,不断加大思想文化阵地建设力度。 

二是强化宣传引导。安徽省广电局注重指导全省各地在播出机构、户外大屏、电影院、应急广播等展播“卫星地面接收设施”公益广告,大力开展法制宣传进社区、进广场、进乡村等活动,通过多种形式向群众宣传生产、销售、安装、使用非法卫星地面接收设施的危害性,进一步增强整治非法卫星地面接收设施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 


三是强化协调机制。安徽省广电局在协调完善省非法卫星地面接收设施传播秩序专项整治工作联席会议制度的基础上,积极探索建立增强非法卫星地面接收设施标本兼治的长效管理机制,使之与城乡管理网格化全覆盖结合起来,与平安建设、创建文明单位结合起来,督促各市、县建立完善部门联席会议制度,形成全省上下贯通的专项整治工作协调机制。同时,主动加强与省扫黄办沟通联系,将非法卫星电视接收设施整治工作与“扫黄打非”工作一同部署推进,进一步加大联合整治力度。

 四是强化业务培训。安徽省广电局坚持从加强队伍建设、提高业务素质入手,通过举办业务培训、邀请专家授课、组织现场观摩和将卫星地面接收设施有关法规政策和执法实务纳入全省文化市场综合执法资格培训内容等形式,不断提升专项整治工作整体水平。3月23日,安徽省广电局组织召开全省非法卫星地面接收设施专项整治工作培训会议,具体明确今年专项整治行动的目标要求、重点任务、实施步骤和工作措施,部署自查互查工作,确保专项整治工作扎实推进。

 五是强化监管检查。安徽省广电局协调将“非法卫星地面接收设施整治”纳入安徽省委巡视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落实情况专项检查内容和各市平安建设(综治工作)年度考核内容,修订完善《安徽省非法卫星地面接收设施整治工作考核实施细则》(试行),实行挂牌督办,突出源头治理,重点打击非法线上线下销售行为,在重大节日、重要保障期对重点地区加大明查暗访力度和“双随机”检查力度,较好地形成了齐抓共管、综合治理的工作格局。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