栏目路径:首页 > 省广电局 > 机构设置 > 机构简介

安徽省广播电视局

发布时间:2022-08-26 17:05来源: 人事处浏览量:

安徽省广播电视局是省政府直属机构,设13个内设机构。主要职责是:

(一)贯彻党的宣传方针政策,拟订广播电视、网络视听节目服务管理的政策措施,加强广播电视阵地管理,把握正确的舆论导向和创作导向。

(二)贯彻执行广播电视、网络视听节目服务管理法律法规、规章和标准,起草相关地方性法规规章草案,制定相关行业标准并组织实施和监督检查,指导、推进广播电视领域的体制机制改革。

(三)负责制定全省广播电视领域事业发展政策和规划,组织实施公共服务重大公益工程和公益活动,指导、监督广播电视重点基础设施建设,扶助革命老区和贫困地区广播电视建设和发展。

(四)指导、协调、推动全省广播电视领域产业发展,制定发展规划、产业政策并组织实施。

(五)负责对全省各类广播电视机构进行业务指导和行业监管,会同有关部门对网络视听节目服务机构进行管理。实施依法设定的行政许可,组织查处重大违法违规行为。

(六)指导全省电视剧行业发展和电视剧创作生产。监督管理、审查广播电视节目、网络视听节目的内容和质量。指导、监管广播电视广告播放。

(七)指导、协调广播电视全省性重大宣传活动,指导实施广播电视节目评价工作。

(八)负责推进全省广播电视与新媒体新技术新业态融合发展,推进广电网与电信网、互联网三网融合。

(九)组织制定全省广播电视科技发展规划、政策和行业技术标准并组织实施和监督检查。负责对广播电视节目传输覆盖、监测和安全播出进行监管,指导、推进应急广播体系建设。指导、协调广播电视系统安全和保卫工作。

(十)负责全省广播电视节目的进口、收录和管理。组织开展广播电视对外及对港澳台的交流与合作,协调推动广播电视领域走出去工作。

(十一)指导全省广播电视、网络视听行业人才队伍建设。

(十二)完成省委、省政府交办的其他任务。


办公地点:合肥市蜀山区龙图路666号。邮编:230022

办公时间:工作日,8:00-12:00  14:30-17:30

联系电话:0551-62820516,传真:0551-62820718,62820728(夜间、节假日)


内设机构及联系方式:

1.办公室(对外合作交流处)

综合协调机关政务工作。承担机关文电、会务、机要、督查、档案、信息、保密、信访、政务公开、新闻发布、应急值班、人大政协建议提案办理等工作。协调、指导机关后勤服务管理和政务信息化工作。组织开展广播电视的对外及港澳台交流与合作,协调推动全省广播电视走出去工作。拟订广播电视有关安全制度和处置重大突发事件预案并组织实施。指导全省广播电视有线、无线传输设施和电台、电视台等重点单位安全保护工作。

主任(处长):杨正流

电话:0551-62850766


2.政策法规处(行政审批办公室)

研究起草全省广播电视、网络视听节目服务管理的重大政策、地方性法规规章草案,承担规范性文件的合法性审查工作。承担重大行政处罚听证、行政复议、行政应诉、涉外法律事务等工作。指导全省广播电视、网络视听节目服务管理行政审批制度改革,承担机关行政许可事项的办理与组织协调工作。

处长(主任):李建辉

电话:0551-62827215


3.宣传处

指导、协调广播电视全省性重大宣传活动及重大突发事件报道和应急播报。指导全省广播电视节目的创作生产。指导、监管全省电视动画片、理论文献片、纪录片的制作和播出。

处长:阚滨

电话:0551-62829087


4.电视剧处

承担全省电视剧制作的指导、监管工作。组织审查国产电视剧、引进电视剧和中外合拍电视剧(含动画片)的内容。指导、调控全省电视剧的播出。

处长:曹君

电话:0551-62829261


5.传媒机构管理处

承担广播电视播出机构和业务、广播电视节目制作机构、广播电视节目传送、有线电视付费频道、移动数字电视业务的监督管理工作。拟订广播电视节目评价政策并组织实施。指导和监督管理广播电视广告播放。监管卫星电视接收设施及境外卫星电视节目的落地与接收。

处长:朱国斌

电话:0551-62812960


6.网络视听节目管理处

指导网络视听节目服务的发展和宣传。对信息网络和公共载体传播的视听节目进行监管,审查其内容和质量,承担节目应急处置工作。指导网络视听节目监管体系建设,组织查处非法开展网络视听节目服务行为。

处长:张兵

电话:0551-62829833


7.媒体融合发展处

拟订全省广播电视领域重大改革措施,推进体制机制改革。协调推进三网融合,推进广播电视与新媒体新技术新业态创新融合发展。承担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和广播电视视频点播业务的审批相关工作。

处长:许才文

电话:0551-62829230


8.科技处

拟订全省广播电视和网络视听科技发展政策、规划、行业标准并组织实施。协调推进广播电视科技创新和重大科技工程项目攻关。负责广播电视技术质量监督,指导广播电视技术计量检测和技术成果应用转化工作。拟订全省广播电视传输覆盖网和监测监管网的规划,推进广播电视有线、无线、卫星等传输覆盖体系建设,指导、监管广播电视节目传输覆盖工作。负责广播电视安全播出的监督管理和技术保障工作。指导、推进全省应急广播体系建设。

处长:张虹

电话:0551- 62845013


9.规划财务处

研究拟订全省广播电视事业、产业发展规划并组织实施。承担机关和直属单位财务管理工作,负责预决算、国有资产管理、基本建设项目、政府采购和内部审计工作。承担广播电视统计工作。

处长:崔亮

电话:0551-62820528


10.公共服务处

指导、推进全省广播电视公共服务标准化、均等化并实施监督。协调推进广播电视“户户通”,扶持革命老区和贫困地区广播电视建设和发展。组织实施全省广播电视领域公共服务重大公益工程和公益活动。承担机关扶贫工作。

处长:季梅

电话:0551- 62850733


11.人事处

承担机关和直属单位干部人事、机构编制、劳动工资等工作。承担全省广播电视编辑记者、播音员主持人职业资格和网络视听从业人员管理相关工作。

处长:唐志

电话:0551-62824786


12.机关党委

负责机关和直属单位的党群工作。

专职副书记、纪委书记:杨梅

电话:0551-62829112


13.离退休工作处

负责机关离退休人员的服务管理工作,指导直属单位离退休人员的服务管理工作。

处长:钟成兵

电话:0551-6285075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