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省广播电影电视局2014年部门决算情况

发布时间:2015-08-28 16:18来源: 安徽省广播电视局浏览量:

 

一、主要职能

(一)贯彻执行国家广播电影电视宣传、创作的方针政策,把握正确的舆论导向和创作导向。

(二)贯彻执行国家广播电影电视和信息网络视听节目服务的法律法规和技术标准,起草相关地方性法规规章草案,推进广播电影电视领域的体制机制改革。

(三)组织推进广播电影电视领域的公共服务,组织实施广播电影电视重大工程及重点基础设施建设,扶助农村和贫困地区广播电影电视建设和发展。

(四)拟订广播电影电视事业、产业发展规划,指导协调广播电影电视事业、产业发展,管理全省性重大广播电影电视活动。

(五)负责广播电影电视、信息网络视听节目服务机构和业务的监管并实施准入和退出管理,指导对从事广播电影电视节目制作民办机构的监管工作。

(六)监管广播电影电视节目、信息网络视听节目和公共视听载体播放视听节目,审查其内容和质量。

(七)统筹规划全省广播电视传输覆盖网,指导广播电影电视和信息网络视听节目服务的科技工作,负责监管广播电影电视节目传输、监测和安全播出。

(八)指导、管理广播电影电视对外及对港澳台的交流与合作。

(九)承办省委、省政府交办的其他事项。

二、2014年度部门决算单位构成

从决算单位构成看,安徽省广播电影电视局部门决算包括局本级决算和局属事业单位决算。

纳入安徽省广播电影电视局2014年部门决算编制范围的单位共6个,详细情况见下表:

序号

单位名称

1

省广播电影电视局本级

2

省广播电视科研所

3

省广播电视监测台

4

省音像资料馆

5

省广播电视信息中心

6

省广播电视网络视听节目监管中心


三、安徽省广播电影电视局2014年度部门决算说明

(一)2014年度收入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2014年度收入总计16675.6万元,支出总计16675.6万元。与2013年相比,收入减少19815.9万元,同比下降54.3%;支出减少19815.9万元,同比下降54.3%。主要原因:一是2013年年初项目支出结转数为1.1个亿,2013年形成支出,导致当年支出增长;二是由于部分局属单位行政隶属关系调整,省广播影视职业技术学院、省广电局管理服务中心分别划转归省教育厅、省广播电视台管理,2014年决算编制时从我局划出,导致我局2014年收支总额较上年度相比大幅下降。

(二)2014年度收入决算情况说明

本年收入合计12511.5万元,其中:财政拨款收入7271.9万元,占58.1%;上级补助收入939万元,占7.5%;事业收入1947.6万元,占15.6%;其他收入2352.9万元,占18.8%

(三)2014年度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本年支出合计15615.5万元,其中:基本支出3054.8万元,占19.6%;项目支出12560.7万元,占80.4%


(四)2014年度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2014年度财政拨款收入总计10276.6万元,财政拨款支出总计10276.6万元。与2013年相比,收入减少10118.7万元,降低50%,支出减少6614万元,降低39.2%财政拨款收入与支出减少的主要原因是部分局属单位行政隶属关系划转带来财政拨款收支的减少。

(五)2014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1.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总体情况

2014年度财政拨款支出6029.8万元,占本年支出36.2%。与2013年相比,财政拨款支出减少6530.8万元,降低51.9%主要原因:原广电局管理服务中心划归省广播电视台管理,原省广播影视职业技术学院划归至省教育厅管理,使我局一般公共服务支出、教育支出、社会保障与就业支出、医疗卫生支出及住房保障等功能分类支出减少,导致财政拨款支出总体的下降。

2.财政拨款支出决算具体情况

2014年度财政拨款支出6029.8万元,其中:基本支出1726.4万元,占28.6%;项目支出4303.4万元,占71.4%。具体情况如下:

1.“科学技术支出”2014年度决算142.1万元,其中:“机构运行”决算92.1万元,主要用于省广播电视科研所机构日常运行支出;“社会公益研究”决算50万元,主要用于应急广播系统研究支出。

2.“文化体育与传媒支出”2014年度决算5202.1万元,其中:“其他文化支出”决算165万元,主要是省委宣传部追加安排的文化强省建设专项资金,主要用于安徽电影网建设支出140万元,省音像资料馆音像资料抢救及数字化转换项目支出25万元;“广播影视行政运行”决算758.1万元,主要用于省广电局本级机关日常运行支出;“一般行政管理事务”决算262.5万元,主要用于省广电局本级专项监管业务支出;“广播电视监控”决算403.1万元,主要用于省广播电视监测台日常运转支出;“其他广播影视支出”决算3611万元,主要用于省广电局本级专项业务支出及局属单位日常运行支出;“其他文化体育与传媒支出”决算2.3万元,主要用于省财政补助的我局调出人员参加企业养老保险一次性个人账户补贴支出。

3.“社会保障与就业支出”2014年度决算508万元,其中:“归口管理的行政单位离退休”决算373万元,主要用于省广电局本级机关离退休人员支出;“事业单位离退休”决算102.1万元,主要用于局属全额拨款事业单位离退休人员支出;“抚恤”决算32.9万元,主要用于局机关及所属事业单位死亡职工的死亡抚恤。

4.“医疗卫生”2014年度决算100.9万元,其中:“行政单位医疗”决算74.7万元,主要用于省广电局本级机关医疗保障方面支出;“事业单位医疗”决算14.4万元,主要用于全额拨款事业单位医疗保障方面的支出;“其他医疗保障支出”决算11.8万元,主要用于补助部分单位离退休人员医疗保障方面的不足。

5.“住房保障支出”2014年度决算76.7万元,其中:“住房公积金”决算51.6万元,“提租补贴”决算25.1万元,主要用于省广电局本级及所属预算单位按照国家政策规定向职工发放的住房公积金、提租补贴等住房改革方面的支出。

(六)2014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2014年度财政拨款基本支出1726.4万元,其中人员经费1365.1万元,主要包括工资福利支出和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支出;公用经费361.3万元,主要包括商品服务支出和其他资本性支出等。

(七)2014年度政府性基金财政拨款收入情况说明

2014年度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年初结转和结余0万元,本年收入4246.8万元,本年支出4246.8万元,年末结转和结余0万元。具体情况说明如下:

1.“文化事业建设费安排的支出”2014年度决算82.8万元,其中“其他文化事业建设费安排的支出”决算82.8万元,主要用于省广电局本级数字电影节目及场次采购35万元;省广播电视监测台监测机房改造项目支出47.8万元。

2.“国家电影事业发展专项资金支出”2014年度决算4164万元,其中“资助城市影院”决算4164万元,主要用于全省新建城市数字影院的奖励返还及资助城市院线更新改造。

 

附件:1.安徽省广播电影电视局收入支出决算总表

2.安徽省广播电影电视局收入决算表

3.安徽省广播电影电视局支出决算表

4.安徽省广播电影电视局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总表

5.安徽省广播电影电视局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表

6.安徽省广播电影电视局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表

      7.安徽省广播电影电视局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表

 

 

安徽省广播电影电视局收入支出决算总表

安徽省广播电影电视局收入决算表

安徽省广播电影电视局支出决算表

安徽省广播电影电视局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总表

安徽省广播电影电视局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表

安徽省广播电影电视局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表

安徽省广播电影电视局政府性基金预算收入支出决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