栏目路径:首页 > 省广电局 > 财政资金 > 审计信息

安徽省广播电视局2018年度预算执行审计整改落实情况

发布时间:2019-10-10 17:34来源: 安徽省广播电视局浏览量: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审计法》的相关规定,省审计厅于2019319日至415日派出审计组对省广电局2018年度预算执行及其他财政收支情况进行审计,617日出具《安徽省广播电视局2018年度预算执行及其他财政收支情况审计报告》(皖审派新报201914)。我局高度重视审计整改工作,专题研究部署整改任务,全力推进审计整改工作,审计发现问题基本得到整改。916日,我局向省审计厅报送《安徽省广播电视局关于2018年度预算执行审计整改报告(皖广财〔201924号)。按照《安徽省审计厅关于做好审计整改有关工作的通知》(皖审财〔201865号)要求,现将预算执行中存在主要问题及整改落实情况公告如下:

一、预算编制和执行不完善方面

主要是预算编制不够全面、不够细化,项目储备管理不够规范问题。

整改情况:已完成整改。一是将系统财务账并入局机关账套不再保留系统财务账,将局自有资金银行存款利息收支纳入2020年部门预算管理。同时进一步细化预算编制,着力提高预算编制准确性、科学性;二是结合2020年部门预算编制工作,对目前项目库在库项目进行全面清理,对新入库项目已组织专家进行论证评审,根据专家评审意见确定拟入库项目建议,提请局党组会议审议,最终确定入库项目意见和2020年部门预算编制拟申请项目意见。

二、部分专项资金管理不规范方面

一是关于国家电影事业发展专项资金部分重点资助项目无实质性进展问题。

整改情况:今年812-16日,我局已组织专人到项目实施单位实地督查项目实施情况,积极指导推进项目实施工作。截至831日,7个优秀剧本资助项目已有2项完成拍摄制作;1项已开机;4项正筹备开机。5个重点影片资助项目中:2部已完成电影制作并取得电影片公映许可证,1部已进入中期制作,2部作品尚未开机,正在筹备拍摄。下一步,我局将进一步加大项目实施跟踪监管力度,确保项目有效实施。

二是关于现行省广播影视精品专项资金管理办法有待完善问题。

整改情况:已完成整改。根据这轮省级机构改革职能调整和实际工作需要,我局协同省财政厅从3月份就启动专项资金管理办法的修订工作,将划走的电影职能取消,适时将优秀网络视听作品、优秀公益广告作品、优秀广播电视节目(栏目)等创作生产纳入专项资金奖励扶持范围。修订中着力使专项资金内容界定更加全面、严谨,奖励扶持范围和标准更加具体、明确,不断提高专项资金管理办法的科学性和严谨性。广泛征求并吸收全省各市县财政、广电部门的意见,827日我局协同省财政厅联合印发新的《安徽省广播电视精品专项资金管理暂行办法》。

三是关于省第一套广播电视节目无线覆盖工程运行维护专项资金基础信息不健全问题。

整改情况:已完成整改。5月份我局完成基础信息筛选、核实,建立基础信息库。8月份,局科技处、省广播电视监测台采取“四不两直方式”对部分市县台转播情况进行抽查,9月上旬完成抽查,抽查发现各市县台转播情况总体良好,对个别存在问题的台站及时指出,要求立即整改。今后,我局将进一步完善基础信息库建设,实时掌握发射机动态信息,加大对各台站发射机转播情况跟踪管理。

三、省广播电视监测台境外卫星电视节目运维管理收费不规范方面

主要是指省广播电视监测台作为公益一类事业单位收取境外卫星电视节目运维管理费用问题。

整改情况:已完成整改。审计指出问题后,省广播电视监测台已停止收取境外卫星电视节目运维管理费。

 

                                                       201910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