栏目路径:首页 > 省广电局 > 财政资金 > 审计信息

安徽省广播电视局2020年度重点事项审计调查发现问题整改落实情况

发布时间:2021-09-29 14:39来源: 规划财务处浏览量: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审计法》相关规定,经省委审计委员会批准,省审计厅于202147日至414日派出审计组对省广电局2020年度“放管服”改革政策落实、预算绩效管理、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及省委实施细则要求、厉行节约过“紧日子”要求和国有资产管理等重点事项进行审计调查,并延伸调查3个直属单位和1个协会。629日,出具《关于2020年度重点事项审计调查发现问题整改意见的函》(皖审函202128)。我局高度重视审计整改工作,局主要负责同志对审计整改工作提出明确要求,统筹部署推进;局分管负责同志多次主持召开审计整改工作会议,建立整改台账,明确整改任务、责任、举措和时限,扎实推动整改落实。926日,我局向省审计厅报送《安徽省广播电视局关于2020年度重点事项审计调查发现问题整改情况的报告》(皖广办〔202153)。现将重点事项中存在主要问题及整改落实情况公告如下:

一、“放管服”改革政策措施落实方面

1.超标准收取工程质量保证金

整改情况:我局信息中心按照住房城乡建设部和财政部《关于印发建设质量保证金管理办法的通知》(建质〔2017138号)第七条“发包人应按照合同约定方式预留保证金,保证金总预留比例不得高于工程价款结算总额的3%”规定要求,已于716日将工程质量保证金超比例部分退还安徽熠坤建设工程有限公司。今后将严格按照规定标准收取工程质量保证金。

二、预算绩效管理方面

2.向总局申报并获得资助的项目进展缓慢

整改情况:77日,我局约谈了安徽国参科技发展有限公司,对该公司负责人传达了审计整改事项的有关要求,责成该公司制订整改计划,明确整改时限。727日,国家广电总局与该公司重新签订了“补充协议书”,同意将《木兰传奇》制作完成时间由“202012月前”延长至“202312月底前”。该公司承诺:《木兰传奇》于9月完成第一集制作,年底前完成2-8集制作,2022年底前完成第一季制作,开始第二季的制作,2023年完成整体制作计划。下一步我局将督促该公司按照承诺的时间节点抓紧制作,并适时督查制作进展情况。

3.部分资金使用效益不高

整改情况:一是我局信息中心积极与合肥热电集团有限公司协商,该公司已于610日将采暖费结余款退回到我局账户。下一步信息中心将做好采暖费预付款的精细测算,并按要求及时上缴。二是由于我局水电费由局机关和出租户共同产生,而出租户不能直接将水电费上缴至局在供水、供电集团的账户,因此由我局代收代缴。我局信息中心已将产生的水电费支出在局机关及出租户之间进行明细分配,并负责出租户水电费收缴工作。我局将根据相关票据将款项及时缴入供水、供电集团账户。同时将进一步增强财经法纪意识,在保证公共支出合理需要的前提下厉行节约、勤俭办事。

三、国有资产管理方面

4.部分国有资产账实不符,且使用效益不高

整改情况:一是我局对国有资产管理系统数据进行核实,并对庐江路695幢(资产编号FW2008000003)、庐江路696幢(资产编号FW2019000013)两处房屋,根据临时管业证、不动产权证书登记的房屋建筑面积,按照国有资产管理规定完成资产账目调整,做到账实相符。二是委托安徽合普项目管理咨询集团有限公司对局闲置住宅房产进行公开招租工作;省机关事务管理局拟同意将桐城南路355号涉及的有关房产划转给省广播电视台,下一步将提交省政府审定。三是成立局属产权房屋清查小组,对局属房产进行全面核查,对局925本局属房屋资产名称和房屋权属证号进行了变更,并完成资产账目调整。

5.应收未收国有资产出租收入

整改情况:督促安徽广电传媒产业集团有限公司按照合同约定,交纳2020年应收未收租金。安徽广电传媒产业集团有限公司,已于513日、520日分两次将2020年应收未收租金全部交纳至我局账户。我局将进一步规范房屋出租管理,严格执行国有资产管理等相关规定。

 


 安徽省广播电视局    

                                  20219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