栏目路径:首页 > 省广电局 > 决策部署落实情况

省广电局召开全省广电行业网络安全攻防演练动员培训会

发布时间:2022-08-23 16:58来源: 科技处浏览量:

为了进一步以实战形式检验我省广电行业各单位网络安全防护水平、网络安全监测、应急及处置能力,8月22日,省广电局召开全省广电行业网络安全攻防演练动员培训电视电话会议。局党组成员、总工程师蒋麟出席会议并作动员讲话,安徽广播电视台、新媒体集团的分管领导及省局科技处、监测台的单位负责人,以及参加演练的攻方队员在主会场参加会议。

蒋麟指出,保障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是全省广播电视行业的首要政治任务。在广播电视行业开展网络安全攻防演练,是落实省委省政府的工作要求。他对本次网络安全攻防演练工作提出了四点要求:一是认识网络安全的重要性。没有网络安全,就没有国家安全。网络安全和信息化是事关国家安全和国家发展、事关广大人民群众工作生活的重大战略问题,必须提高政治站位,增强做好网络安全的责任感使命感;二是把握网络安全的复杂性。面对网络安全攻击手段多样,手法隐蔽的严峻态势,要切实加强网络安全保障体系建设,积极有效应对各类风险挑战;三是守牢网络安全的底线。要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心,以“一失万无”的警醒性确保“万无一失”的安全;四是做好网络安全的攻防演练。要把此次网络安全攻防演练作为一次“体检”,完善安全事件防护与处置流程,提升网络安全意识和网络安全突发事件处置能力。他强调,各单位要主动配合做好演练相关工作,并根据后期通报情况落实整改,用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会上,参加此次网络安全攻防演练攻击队代表和裁判组代表分别进行了表态的发言。

各市广播电视新闻出版局、各安全播出责任单位分管领导及相关部门负责人在分会场参加了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