栏目路径:首页 > 省广电局 > 政策法规 > 部门文件 > 本级文件

安徽省广播电视局 安徽省文化和旅游厅关于启动“考古安徽记录计划”的通知

发布时间:2022-09-13 16:38来源: 宣传处浏览量:

各市文化和旅游局(广播电视新闻出版局、文物局)、广播电视台,安徽广播电视台:

为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历史文化遗产保护的重要论述和指示批示精神,深入挖掘安徽地域文化价值内涵,集中力量推出一批展现安徽历史文化的标志性成果,省广播电视局、省文化和旅游厅(省文物局)决定联合启动省重点文艺项目皖美呈现-影像安徽记录计划子项目考古安徽记录计划,现就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关于项目组织

1.各单位要高度重视考古安徽记录计划纪录片创作的重大意义,密切沟通协调,形成工作合力。有创作任务的广播电视台要抽调骨干力量,确保高质量按时完成创作任务。

二、关于选题申报

2.即日起启动考古安徽记录计划项目选题申报工作,首期将马鞍山凌家滩、芜湖人字洞、池州华龙洞、蚌埠双墩、安庆孙家城、安庆薛家岗、宿州金寨、蚌埠垓下、蚌埠禹会村、淮南寿春城等遗址作为重点创作方向, 各级广播电视台根据自愿原则确定并报送选题,拍摄选题范围详见《遗址项目及联系人列表》(附件2)。

3.省、市广播电视台选题分别报省台总编室和各市局初审,并由省台总编室和各市局于20221025日统一报安徽省广播电视局。

4.选题申报方式:登录皖云省级技术平台(www.ahwanyun.cn),在广电云板块选择皖美呈现点击进入,选择模块2023年皖美呈现选题申报进行申报,其中《2023考古安徽影像记录计划选题申报表》(附件1)需上传盖章电子扫描版,不再报送纸质件。

5.省广播电视局、省文化和旅游厅(省文物局)共同对上报的选题进行审核把关,并确定考古安徽记录计划首期创作选题。

三、关于纪录片创作

6.省广播电视局将组织纪录片专家指导组,通过在线指导、实地采风等方式对项目创作全过程进行指导,确保纪录片创作质量及传播性。

7.省文化和旅游厅(省文物局)对纪录片考古内容进行把关,确保影像资料的真实性和权威性。

8.各市局负责联系有关考古专家和具体遗址管理部门,积极配合纪录片创作组的拍摄工作。请《遗址项目及联系人列表》中各文物撰稿人积极配合并提供相关资料。有条件的市局,可以在创作过程中协调当地权威专家,组织相关论证或创作研讨活动,助力纪录片创作工作。

9.省广播电视局将对项目创作人员提供各类创作培训。

四、关于项目扶持及奖补

10.各创作单位于20239月完成首期创作工作,登录皖云省级技术平台(www.ahwanyun.cn),在广电云板块选择皖美呈现点击进入,选择模块2023年皖美呈现完成片申报提交完成片评审表单,并上传完成片视频。

11.审片后符合标准的纪录片将正式列入考古安徽记录计划,省广播电视局按照皖美呈现-影像安徽记录计划有关政策进行扶持。

12.对正式列入考古安徽记录计划的纪录片,省广播电视局将协调在安徽卫视(国际)频道及学习强国平台播映。

联系人:省广播电视局宣传处 0551-62826397

 

附件:2023考古安徽影像记录计划选题申报表

 

                            安徽省广播电视局        安徽省文化和旅游厅

                                                                     202299

 

 

 

 

附件1

2023年“考古安徽影像记录计划”选题申报表

创作单位:          (盖章)

选题名

(可以暂定)

片长

(集数×分钟)

创作单位

 

联系人

 

联系电话

 

预计完成时间

 

主创人员

 

内容简介

(可附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