栏目路径:首页 > 省广电局 > 财政资金 > 部门项目

安徽省广播电视局项目支出绩效评价(2022年度)——广电业务费

发布时间:2022-12-30 15:20来源: 省广电局浏览量:

一、项目名称

广电业务费

二、项目内容

完成我局作为公共服务部门和行政管理部门的各项职责,为推动广电各项事业高质量发展做好保障。具体包括:1.聚焦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党的二十大等重大主题推出系列报道,开展“我们的新时代”主题作品创作展播。2.围绕“出好剧、出好片”这个中心任务,聚焦重大现实题材,制定重点选题项目规划,深耕内容创作,推出一批精品力作,主要包括指导《国家情怀》《分界线》等播出发行,推动电视剧《最美的天使》、纪录片《潮涌长三角》《金曲百年》等创作生产,打造更多原创节目品牌。促进“皖美呈现——影像安徽记录计划”品牌升级,组织开展“记住乡愁”纪录片创作。深化网络内容建设,做强“中国红色微电影盛典”。完善影视人才联络机制,推出拍摄取景地推荐名录。3.全面完成5个县区广播电视基本公共服务标准化建设国家级试点,形成一批可复制可推广的安徽经验,力争打造广电公共服务安徽样板。4.落实对标沪苏浙改革创新举措清单,联合举办长三角高新视听博览会,牵头举办动漫训练营暨长三角动漫区域合作论坛。加大“双招双引”工作力度,力争落地1-2个数字创意产业重点项目,培育好中国(芜湖)国际动漫产业交易会等特色品牌。5.严格落实意识形态和网络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持续整治非法卫星地面接收设施和“黑广播”,切实抓好党的二十大、北京冬奥会等重保期安全播出。6.巩固深化“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及党史学习教育成果,常态化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

三、实施周期

2022年1月-12月。

四、绩效评价

见附表。

项目支出绩效评价表 
2022年度)
项目名称 广电业务费
主管部门 安徽省广播电视局 实施单位 安徽省广播电视局
资金情况
(万元)
  全年预算数(A 全年执行数(B 分值 执行率(B/A) 得分
年度资金总额: 551.28 430.29 10 78.05% 7.81
 其中:本年财政拨款 351.28 330.29 -   -
           其他资金 200 100 -   -
年度总体目标完成情况 年初设定目标 年度总体目标完成情况综述
目标 1:聚焦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党的二十大等重大主题推出系列报道,开展我们的新时代主题作品创作展播。
目标 2:围绕 好剧、出好片这个中心任务,聚焦重大现实题材,制定重点选题项目规划,深耕内容创作,推出一批精品力作,主要包括指导《国家情怀》《分界线》等播出发行,推动电视剧《最美的天使》、纪 录片《潮涌长三角》《金曲百年》等创作生产,打造更多原创节目品牌。促进皖美呈现——影像安徽记录计划品牌升级,组织开 记住乡愁纪录片创作。深化网络内容建设,做强中国红色微电影盛典。完善影视人才联络机制,推出拍摄取景地推荐名录。
目标 3:全面完成 5 个县区广播电视基本公共服务标准化建设国家级试点,形成一批可复制可推广的安徽经验,力争打造广电公共服务安徽样板。
目标 4:落实对标沪苏浙改革创新举措清单,联合举办长 三角高新视听博览会,牵头举办动漫训练营暨长三角动漫区域合作 论坛。加大双招双引工作力度,力争落地 1-2 个数字创意产业 重点项目,培育好中国(芜湖)国际动漫产业交易会等特色品牌。
目标 5:严格落实意识形态和网络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持续整治非 法卫星地面接收设施和黑广播,切实抓好党的二十大、北京冬 奥会等重保期安全播出。
目标 6:巩固深化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及党史学习教育成果,常态化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

 
1.一是深化拓展广播电视媒体头条工程和网络视听媒体首页首屏首条建设,聚焦习近平总书记开年第一课,省新闻联播头条报道《坚定信心 勇毅前行 为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而不懈努力》受到广电总局点名表扬。聚焦习近平总书记考察安徽,播出电视专题片《足迹》。二是联合举办以喜迎党的二十大、两源两地再出发为主题的第五届中国红色微电影盛典。组织开展我们的新时代专题报道,做好奋进新征程 建功新时代主题专栏,安徽卫视《安徽新闻联播》发稿74篇,《全省新闻联播》发稿39篇。理论实践探访节目《思想有力量》入选国家广电总局首批创新理论传播工程扶持项目,并获得国家广电总局和省委宣传部资金扶持。
2.
一是电视剧《幸福到万家》在北京卫视、东方卫视播出,《八月桂花开》(原《国家情怀》)报国家广电总局播前审批,《分界线》拟在江苏卫视、浙江卫视播出,《生命繁花》(原《最美的天使》)完成30集剧本创作,《淮河儿女》进入剧本创作阶段。纪录片《潮涌长三角》已完成沪苏浙皖多地取景拍摄工作。二是着力做亮皖美呈现——影像安徽记录计划品牌,创新实施百村记录计划子品牌,确定《江淮大运河》《徽匠》《中国花鼓灯第一村》等31个选题,并成功入选省委宣传部2022年重点文艺项目。
3.
召开广播电视基本公共服务标准化试点现场推进会,推动5个试点县中的3个完成试点任务。会同省质量和标准化研究院开展5次研讨,起草完成了《广播电视基本公共服务标准化建设指引(初稿)》。印发《广播电视基本公共服务标准化试点验收方案》,加强对县区自查自评和市级初验的量化指导。
4.
一是局班子成员先后赴浙江、合肥、马鞍山、芜湖、池州等市开展数字创意产业调研和招商引资,走访调研企业517家,征集招商项目13个,会见客商27122人次,牵头促成项目2个、金额15.5亿元,正在洽谈对接项目5个、计划投资28.66亿元。我局在全省数字创意产业发展推进会上作交流发言。二是会同芜湖市政府积极筹备第六届中国国际动漫创意产业交易会,先后向省政府、国家广电总局领导汇报筹备情况,并争取工作支持。与江苏省广电局对接协调,联合举办2022长三角高新视听博览会,给全省广电企业提供更多合作发展机会。
5.
一是副省长王翠凤检查了合肥市广播电视和网络安全保障工作,要求动态清零安全隐患,提高保障等级,以最佳状态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联合省委宣传部开展迎接党的二十大广播电视和网络视听安全播出、安全生产检查,开展广播电视安全播出应急演练、网络攻防演练,坚持安全播出例会制度,收发安全播出预警信息1.5万条(次)。二是开展非法卫星地面接收设施整治,协助取缔非法销售点21个,置换拆除没收非法卫星地面接收设施近4000套,创建无小耳朵乡镇、社区559个。深入开展黑广播集中治理,协助取缔黑广播”27个。印发《广告监测月报》和宣传提示13期(次),停播和整改违规广告10条、购物节目81档,向合肥市局移交案件1件。
6.
一是顶格服务企业,推出非工作日预约政务服务事项5项,深化网上办”“掌上办智慧审批服务,深入开展政务服务好差评工作,办理政务服务事项239件,群众满意度100%。开展信访工作培训、优化办件流程、压缩办理时限,办理网友给省委书记人民网留言事项1件、12345省长热线平台分办事项63件、政务网局长信箱95件,按时办结率100%,以实际行动让群众天天有感。二是加强党建引领,巩固和提升党史学习教育成果,平安建设、政务公开等多项工作荣获全省先进,1人获安徽省五一劳动奖章3人获安徽省金牌职工6人获安徽省技术能手称号,推荐的省台广播播音员获评首届中国播音主持金声奖
存在的问题:无
整改的措施与建议:无
年度绩效指标完成情况 一级指标 二级指标 三级指标 分值 年度指标值 全年实际值 得分 评价得分说明




(50)
数量指标 广播电视公益广告优秀扶持项目 5 ≥30个 39个 5 超额
广播电视新闻作品推优数量 5 ≥20部 30部 5 超额
广播电视节目作品推优数量 5 ≥20部 20部 5 持平
广播电视新闻作品推优进度 5 ≥2件 2件 5 持平
质量指标 工程建设项目验收合格率 3 100% 100% 3 持平
安全播出大检查次数 3 ≥1次/年 7次 3 超额
时效指标 打击黑广播专项行动按期完成率 4 100% 100% 4 持平
成本指标 印刷费 2 ≤10万元 3.42万元 2 持平
邮电费 2 ≤10万元 10万元 2 持平
差旅费 2 ≤50万元 42万元 2 持平
其它交通费 2 ≤30万元 11.55万元 2 持平
培训费 2 ≤30万元 0 2 超额
劳务费 2 ≤70万元 70万元 2 持平
委托业务费 2 ≤170万元 159万元 2 超额
其他商品和服务支出 2 ≤40.3万元 40.28万元 2 持平
专用设备购置 2 ≤20万元 0 2 超额
办公费 2 ≤121万元 94.04万元 1 超额
                                                                                                                          30分) 社会效益
指标
对提升广播电视节目播出秩序,确保舆论安全 3 明显 明显 3 持平
对保障重要保障期的安全播出的提升 3 明显 明显 3 持平
提高农村广播电视节目覆盖率 3 100% 100% 3 持平
推动广播电视文艺创作 3 明显 明显 3 持平
为全省经济社会发展营造良好的舆论氛围 3 明显 明显 3 持平
可持续影响
指标
扩大安徽广播电视知名度 5 明显 明显 3 未达
提高农村地区广播电视公共服务水平 5 明显 明显 3 未达
应急广播体系有助于提升政府应急管理能力 5 明显 明显 4 持平
满意度指标
(10)
服务对象
满意度指标
社会公众满意度 10 ≥90% 95.1% 10 持平
总分 100     91.81  
注:1.一级指标分值统一设置为:产出指标50分、效益指标30分、服务对象满意度指标10分、预算资金执行率10分。如有特殊情况,上述权重可做适当调整,但加总后应等于100分。各部门根据各项指标重要程度确定三级指标的分值。得分一档最高不能超过该指标分值上限。
    2.定性指标根据指标完成情况分为:达成预期指标、部分达成预期指标并具有一定效果、未达成预期指标且效果较差三档,分别按照该指标对应分值区间100-80%(80%)80-60%(60%)60-0%合理确定分值。
    3.定量指标若为正向指标(即指标值为*),则得分计算方法应用全年实际值/年度指标值该指标分值;若定量指标为反向指标(即指标值为≤*),则得分计算方法应用年度指标值/全年实际值该指标分值;定量指标得分最高不得超过该指标分值上限。
    4.评价得分说明:说明全年实际值与年度指标值偏离情况(未达、持平、超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