栏目路径:首页 > 省广电局 > 新闻发布 > 发布实录

局主要负责人在“我们的中国梦”文化进万家——2023安徽迎新春系列文化惠民活动上的新闻发布会实录

发布时间:2023-01-13 12:21来源: 局宣传处浏览量:

党组书记、局长:陈  烨

2023年1月10日




记者:广播电视直通千家万户,与广大人民群众联系紧密,请问省广播电视局领导在今年的“文化进万家”活动中省广播电视局有哪些具体举措?

陈烨:2023年,安徽省广播电视局将在省委宣传部的统一部署下,紧紧围绕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主题,以走进万家、服务百姓为宗旨,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工作导向,动员和组织全省各级广播电视台充分发挥广播电视贴近群众、直通基层的优势,开展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群众喜闻乐见的活动,满足基层群众文化需求,丰富人民群众文化生活。

指导各级广播电视台做好春晚、元宵晚会、农民春晚等文艺晚会的制作和播出工作

2023年春节期间我省各级广播电视台将制作和播出《在希望的田野上——安徽省2023农民春晚》《2023安徽卫视春节联欢晚会》《2023安徽卫视元宵联欢晚会》《2022国剧盛典》和市级广播电视台春节晚会等一批重要文艺晚会和文艺节目,届时将进一步营造团圆喜庆欢乐祥和的节日氛围,进一步丰富群众的节日精神文化生活。省广播电视局还将组织各级广播电视台在春节期间集中转播《在希望的田野上-安徽省2023农民春晚》,进一步提升特色节目农民春晚的传播力和影响力,进一步方便全省各地观众都能收看到这场农民春晚,在全省城乡进一步突出年味年俗年景,展现乡音乡土乡情。

另一方做好优秀皖产电视剧、纪录片、动画片的展播工作和优秀广播电视节目栏目的播出工作

我局将进一步丰富荧屏内容,在今年春节期间向全省各级广播电视台提供一批优秀的免费节目资源,组织全省各级广播电视台集中展播一批我省广播电视制作机构创作生产的优秀电视剧、纪录片、动画片,其中有《苍生大医》《生活启示录》等皖产优秀电视剧;有《辉煌100年》《小英雄雨来》《小鹿蓝蓝》等皖产优秀动画片;有全省重点文艺项目、省广电局重点组织实施的“皖美呈现——百村记录计划”系列优秀纪录片,展现我省乡村振兴伟大历程。同时安徽广播电视台将继续播出一批群众喜闻乐见、有较高收视率的优秀广播电视节目栏目,如《家宴第四季》《健康大问诊》《闪耀安徽》《男生女生向前冲春节精编版》。以此进一步丰富城乡广大群众的节假日生活。

外,我局深入开展“应急广播村村响”活动充分发挥农村应急广播直达乡镇村落、田间地头的优势,通过应急广播省级平台直接进行调度,组织全省应急广播系统播发符合当地文化风俗、广受群众欢迎的广播文艺作品,助力营造欢乐祥和喜庆的节日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