栏目路径:首页 > 省广电局 > 政策法规 > 部门文件 > 本级文件

关于举办全省广播电视节目制作技术培训班的通知

发布时间:2023-10-30 16:03来源: 科技处浏览量:

各市广播电视新闻出版局,安徽广播电视台,安徽广电传媒产业集团:

为提高我省广播电视节目制作技术质量,提升节目制作人员的业务素质和技术能力,根据工作安排,省局定于11月上旬举办全省广播电视节目制作技术培训班。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培训时间

116日至118日。6日下午报到,8日下午离会。

二、培训地点


肥西县广源国际会议中心

三、参会人员

全省各级广播电视机构从事广播电视节目制作技术管理人员、编辑、制作、声音等人员。人员分配如下:

1.各市广播电视新闻出版局广电科(科技科)科长;

2.市、县广播电视台(融媒体中心)各1人;

3.安徽广播电视台2人、安徽广电传媒产业集团1人。

四、培训内容

围绕广播电视节目制作中视音频技术质量标准及在制作过程中的问题,介绍广播电视节目技术质量的主、客观评测办法,并通过实例分析图像、声音从前期拍摄录制到后期编辑制作过程中应注意的环节以及对技术指标的掌控,提高节目制作的整体质量,主要内容如下:

1.电视节目技术质量评测管理策略;

2.电视节目三维声制作经验分享;

3.广播节目语言、广播剧类作品录音制作经验分享;

4.电视节目技术质量奖选题与指标控制。

五、有关事项

1.各单位于112日前统一将报名回执报省局科技处(电子邮箱:19355213686@163.com)。参会人员食宿由省局承担,其他费用自理。

2.请各单位参会人员及时扫码加入微信群,具体会议安排将通过微信群通知。

3.请落实新型冠状病毒感染实施乙类乙管后防疫要求,保持社交距离、咳嗽礼仪、清洁消毒等良好卫生习惯。

    人:吴昌鑫,电话:0551-62850721

会务联系人:李  龙,电话:19355213686(省局)

                孙经理,电话:18056025802(酒店)

 


 

           安徽省广播电视局

            202310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