栏目路径:首页 > 省广电局 > 新闻发布 > 发布实录

局分管负责人在《政风行风热线》上的新闻发布会实录

发布时间:2023-11-17 16:44来源: 宣传处浏览量:

省广电局党组成员、副局长:朱训义

2023年11月8日


【主持人】注百姓民生,情系万家冷暖。各位听众、网友们,大家上午好!欢迎关注安徽之声《政风行风热线》,我是主持人文丽。我们的节目由省效能办、省文明办、省文行办、安徽广播电视台联合主办。今天我们特地邀请到安徽省广播电视局的嘉宾做客节目。首先向大家介绍带队嘉宾:省广播电视局党组成员、副局长朱训义。朱局长您好,欢迎来到我们直播间!     

朱局长主持人,各位听众朋友们,大家上午好!很高兴来到《政风行风热线》节目直播间,与广大听众朋友们交流互动。借此机会,我谨代表安徽省广播电视局,向关心支持广播电视和网络视听工作的社会各界人士和听众朋友们表示衷心的感谢!希望通过今天的节目,能够更好地了解听众朋友的需求,更好地改进我们的工作,更好地为大家提供广播电视和网络视听服务。

主持人欢迎各位嘉宾的到来。大家都知道,广播电视是党和政府的“喉舌”,承担着举旗帜、聚民心、育新人、兴文化、展形象的使命任务。当前,全省上下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文化思想,加快推进繁荣兴盛的文化强省建设,广播电视和网络视听工作受到人民群众的广泛关注。朱局长,能不能为我们听众朋友们简要介绍下,今年以来省广播电视局在“提升广播电视视听新体验”上做了哪些工作?

朱局长好的,主持人。今年以来,省广播电视局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认真落实“繁荣兴盛的文化强省”战略部署,创新抓好广播电视便民为民利民的具体举措,不断提升群众看电视听广播的新体验,抓好群众喜闻乐见的内容服务。坚持挖掘安徽文化、讲述群众身边故事,不断创作和提供群众喜闻乐见的广播电视精品,让广播电视文艺创作更加充满乡音乡情,以实际行动为人民抒写、为人民抒情、为人民抒怀。在皖拍摄的电视剧《县委大院》获评第28届上海电视节白玉兰奖最佳中国电视剧、最佳编剧(原创)、最佳女主角等三大奖项。《八月桂花遍地开》《假如树会说话》等2部纪录片作品入选中国广播电视大奖推荐作品,《我的黄梅岁月》等7部广播电视作品分别入选“中华文化广播电视传播工程”、中国经典民间故事动漫创作工程、网络视听节目精品创作传播工程、广播电视创新创优节目和公益广告扶持项目,《听,那是风掠过麦苗的声音》《童话亮晶晶之博物馆旅行》等4部广播电视作品分别获评优秀国产纪录片、动画片和少儿节目。实施“党的创新理论传播工程”,指导制作播出《理响新时代》第六季《中国新远征》,用跨时空、跨场景、跨圈层访谈来传播党的创新理论,及时回应群众关心的热点话题,更好地做到了贴近青年、贴近生活、贴近群众。升级“皖美呈现——影像安徽记录计划”,发布“皖美呈现”项目融媒体出版物,上线“皖美呈现线上影像资料库”,其中“百村记录计划”重点围绕“乡村振兴”主题,用5年时间真实记录我省100个乡村的变迁发展与振兴蓝图;“考古安徽记录计划”讲述、记录“凌家滩”等重大考古发现背后的历史、文化故事,挖掘安徽地域文化价值内涵,展现安徽历史文化的标志性成果,提升安徽文化的认同感和影响力。举办第六届红色微电影盛典,共征集专业机构、个人、团体等报送的网络视听作品2368部(件),让安徽红色革命文化的亮点、精髓在新时代弘扬赓续。联合沪苏浙广电系统举办首届长三角广播电视和网络视听公益广告大赛,我省参赛作品数量位居三省一市首位。

主持人感谢朱局长的介绍。其实我省广电部门在抓好群众天天有感的公共服务和群众密切关注的政务服务方面也有很多举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