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广电局召开广播电视消费帮扶工作座谈会

发布时间:2021-09-18 16:27 来源:局公共服务处 阅读次数: 字体:【  

9月17日下午,省广电局在合肥组织召开广播电视消费帮扶工作座谈会。局党组成员、副局长杨凯出席会议。安徽广播电视台、安徽广电传媒产业集团、安徽新媒体集团,合肥市、铜陵市和砀山县、凤阳县、含山县、枞阳县广播电视台相关负责同志以及省广电局公共服务处有关同志参加座谈。

会议听取了今年以来各单位消费帮扶工作开展情况和下一步计划安排,交流了工作中存在的主要困难和问题,就下一步广播电视消费帮扶工作如何更加深入、更可持续、更有成效地开展,以及在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促进乡村产业发展中发挥更加积极的作用进行了深入探讨。  

会议指出,对于消费帮扶工作,中央和各级党委有指示,行业管理部门有要求,现实有需要。一年多来的实践证明,广电行业在这方面是有着比较突出的优势的,是可以有所作为、也是大有可为的。广播电视和网络视听机构要认真总结去年以来在助力决战决胜脱贫攻坚战上的经验做法,抓住政策提供的有利契机,积极拓展服务功能,在实践中不断提升帮扶实效。

会议要求,有关广播电视和网络视听机构要认真落实消费帮扶工作部署要求,把消费帮扶工作列入本单位重点工作内容,积极探索创新实践。一要发挥传播力公信力优势,努力成为从田间地头到城市餐桌的生产端、流通端、销售端全链条中的一支重要力量;二要发挥媒体资源优势,强化资源聚合对接,加强省级联动协作,提升产品优选能力,注重品牌宣传打造;三要发挥专业人才优势,协助当地人社、商务、乡村振兴等部门培训电商直播、农村主播、乡村网红等,为乡村产业发展提供人才支撑。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