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通基层最后一公里 传播新时代最强音

——淮北市应急广播创新服务稳民心增信心

发布时间:2021-12-29 09:55 来源:淮北市广播电视新闻出版局 阅读次数: 字体:【  

淮北市作为全省首个推进市县区一体化应急广播体系建管用的地级市,应急广播在疫情防控、基层社会治理、灾害预防、应急管理等领域发挥了重要的作用,全市应急广播体系建成以来,累计播发时长190小时,覆盖人群达180万人。

一体化推进建管用  在全省率先实现市县区一体化规划、设计、建设、运维应急广播体系,将应急广播建设管理工作纳入市政府目标考核内容,出台《信息发布管理暂行办法》《运维管理暂行办法》《机房管理规定》等制度,全市建成城市、乡村应急广播终端4998个,统计在线率保持在90%以上。

立体化推进党史宣传  为推进公共服务提质增效,充分利用应急广播系统,每天早中晚定时播出以学习强国、公益宣传、文化服务等内容为重点的信息,推进农村治理现代化。加大党史宣传力度,开设《每日一习话》等专刊,精心挑选《十送红军》《祖国不会忘记我》《爱我中华》等百首红歌,发挥应急广播作为宣传党史的重要平台作用。

全域化推进疫情防控  结合灾害预警、精准防疫等工作持续发力,第一时间循环播放《防范新冠肺炎公益广告》《防护知识》等信息,截至目前市平台播发疫情信息近10000条(次),各县区播发疫情防控信息5000余条(次),有效引导城乡群众科学理性认识疫情,营造群防群控良好氛围。根据地区实际及管理部门需求,有针对性地播发气象预警等应急管理信息,确保信息及时精准,打通应急信息发布“最后一公里”。

多元化助力乡村振兴  围绕乡村振兴工作,及时推出政策解读、种养殖常识、招聘信息等专栏。将 “智慧养老”“安康码综合服务”“农村电商”等民生工程政策以情景广播短剧形式呈现,设置《淮北印象》栏目,适时播放梆子戏、拉魂腔等乡土文娱节目,全年乡村振兴及文化宣传达7200分钟,为助力乡村振兴提供了基础保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