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河县继续深入打击非法卫星地面接收设施专项整治工作

发布时间:2022-11-18 15:53 来源:蚌埠市广播电视新闻出版局 阅读次数: 字体:【  

为有效打击非法安装、销售、使用卫星电视广播地面接收设施行为,规范广播电视传播秩序,五河县结合实际制定措施,确保整治工作落到实处。

以会代训促成效。召开了以各乡镇分管领导、文化站长、文化市场综合执法大队等有关部门参加的非法卫星地面接收设施专项整治促进会,以会代训深入打击非法卫星地面接收设施;开通举报渠道,设定举报电话,方便广大群众对使用非法卫星地面接收设施进行举报。深入实地调查取证,实地调查掌握非法销售、安装、使用非法卫星地面接设施的具体情况,摸清底数,建立台账;加强日常监督,落实工作责任,不定期深入各乡镇检查非法卫星地面接设施相关情况,提高监管力度,确保监管工作常态化。

     

   以宣传促成效。协调县融媒体中心把《关于打击非法卫星地面接收设施的公告》、《致人民群众的一封信》制作成音频,利用各乡镇、各行政村的应急广播循环播放。乡镇和行政村电子屏利用滚动字幕,加大宣传力度。制定《卫星电视广播地面接收实施管理规定》宣传单,走村入户进行宣传,做好群众思想工作,动员和要求他们自行拆除,把抵制使用“小耳朵”变为经营者和群众的自觉行动,目前共发放宣传单1万余张。

以优惠促成效。联合中国广电五河分公司、电信、移动五河分公司等单位出台相关优惠政策,为自行拆除的用户以及后期按装合法的电视接收设施提供优惠保障。

 

以整治促成效。根据摸排情况,县文化综合执法大队联合西苑社区、头铺镇、小圩镇、东刘集镇对未能自行取缔和拆除的非法卫星地面接收设施,进行集中整治,强制拆除,严厉打击非法卫星地面接收设施的使用。下一步,将继续加大整治力度,让“小耳朵”真正走出人民群众的生活。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责编:张浩审核:刘敏